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城区臭水河配齐“净化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李剑英)昨天上午,随着日处理污水能力达60万立方米的凉水河水系第三座污水处理厂小红门污水处理厂竣工投入使用,北京城区最后一条污水河污水处理厂全部配齐。

  记者了解到,昨天已投入使用的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范围北起长河,南至南五环公路,西起八大处,东到京津塘高速路,规划流域面积223.5平方公里,服务人口约192.
5万,是仅次于高碑店污水处理厂的北京市第二大污水处理厂。

  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投入使用后,困扰本市多年的最后一条城区臭水河——凉水河全流域的污水从昨天开始将全面进行治理,同时将为下游的通州区、大兴区提供大量的再生水水源,为改善南城城市面貌创造有利条件,预计明年凉水河将全面还清。

  排水集团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从2003年起,本市先后在凉水河上游建成了吴家村、卢沟桥两座污水处理厂,铺设170公里的污水配套管线,截流排污口近200个。随着小红门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凉水河水系中的化学物和悬浮物经过污水厂处理后将重新排回河道。

  据了解,北京排水集团还将融资近70亿元新建、改造污水管网900公里,建设每日供水32万立方米的再生水回用设施和600公里再生水回用管线,以及建设3座污泥无害化处置设施,将全力确保奥运城市排水设施的运行安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