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银川一家长30万重金请家教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2:05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宁夏银川市一位家长18日在当地媒体上刊登了一则招聘启事,以30万元的巨额酬金寻找家教,希望能找到使孩子学习成绩突然提高的“高人”。

  18日的《银川晚报》上刊登了一则醒目的急聘启事,内容为:“现有一名高三学生成绩较差,急需有真才实学的老师辅导,辅导期5个月,辅导费每天500元。高考上线,额外奖励人民币5万元,上重点线,奖励10万元,如考上名校,奖励30万元,才学平庸者勿扰……”

  记者以应聘者身份拨通了报纸提供的手机号,电话里一自称姓张的男子说,他的电话都快被打爆了。他坦言刊登招聘家教启事是要给读高三的儿子找一个能让孩子成绩突然变好的老师。就其广告的可信度,张先生肯定地告诉记者,家里有这个能力,只要孩子成绩上去了一切都好说,如有必要可以通过公证处公证,以消除应聘者的顾虑。

  记者随后采访了宁夏大学教育专家李雪冬教授,他说可以理解家长望子成龙的心切。但要知道,任何一个老师只有引导和启发学生学习的作用,如果学生自己不努力,再“天才”的老师也不可能立竿见影地让孩子的成绩突然提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