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无极》PK《千里走单骑》陈凯歌张艺谋“正面交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12月2日,由陈可辛导演的《如果·爱》将打响今年“贺岁战”的第一枪。在接下来的一个月时间内,《无极》、《千里走单骑》、《情癫大圣》几部大片将接踵而至。从档期时间、投资总额和影片类型等各个方面,今年的贺岁大战都已写下新的历史。4部大片扎堆上映,是一荣俱荣还是一损俱损,我们将拭目以待。陈凯歌的大作《无极》12月15日上映,张艺谋的文艺片《千里走单骑》也将在12月22日上映。这两位中国影坛领军人物的首次“正面”交锋究竟能不能分出高下?不管怎样,有一个好处已经显而易见:《无极
》这样的商业片和《千里走单骑》这样的文艺片一起挤进贺岁档,使观众有了更多的选择。

  《无极》 制片人陈红:我们心愿已完成

  记者:有院线公司预测今年《无极》的票房将会超过2亿,这个数字是否也是你和陈凯歌导演的期待值?陈红:坦率地说,对于这部影片的期待值我和凯歌都已经超越了名和利,票房是不是能达到2亿对于我们并不是最重要的。我们用长达3年的时间,付出一切的一切,最后制作出一部世界一流的大片,应该说我们的心愿已经完成了。记者:去年的贺岁档票房冠军《功夫》用于市场推广的费用高达6000万,《无极》的投资比《功夫》更高,它的宣传发行达到怎样的一个规模?陈红:我可以告诉你两个数字,从11月28日起,我们在中央一套、三套、五套、六套开始播出《无极》的广告投放费用是1800万!我现在还没有统计过《无极》的市场推广费用,但是肯定比《功夫》的6000万更高。记者:《千里走单骑》的首映安排在丽江,《无极》的首映庆典筹备到什么阶段了?陈红:其实首映就是一个仪式,告诉大家我们开张了,没有什么大惊小怪的。但是现在我还要保密,因为首映式中有一个重要环节现在有多种备选方案,我们还没有决定。但是请大家放心,张东健、真田广之、张柏芝、谢霆锋、刘烨所有主演都会参加我们的首映。另外,我们还有一个计划,就是请导演带着观众重返内蒙古、香格里拉等当年的拍摄地。

  预测:《无极》票房超两亿

  赵军(广东省电影公司总经理)上星期在北京看完这部电影之后,我就对陈红说,《无极》这个片子票房绝对超两亿。因为所有院线公司的老总都有一个共识:《无极》是一部国际制作水准的商业大片。以前有些国产大片我们说它形式大于内容,但是《无极》的内容和形式都很吸引人。说到2亿这个数字,除了影片本身的实力之外,还应该看到,今年全国新增了30多家多厅影城,增加了150多块屏幕,用于新增影院基础建设的投资超过2亿,这些都是票房增加的保障。《无极》影片类型:魔幻/动作投资规模:据称3.4亿人民币上映时间:12月15日演员阵容:张柏芝、张东健、谢霆锋

  《千里走单骑》制片人张伟平:PK应该是等量的

  记者:媒体和公众一致认为今年又是张艺谋和陈凯歌的PK,不知你对此有何想法?张伟平:他们两个人PK没问题,但不能是文艺片和商业片的PK,PK应该是等量的。《无极》假如和《英雄》PK,《千里走单骑》和《和你在一起》PK是有道理,今年的这种PK是没有道理的,没有说服力的。记者:面对激烈的票房竞争,你们选择的是一部文艺片,对于票房你们做何期待?张伟平:首先,文艺片的标准和商业片是不一样的。现在国内95%以上的导演在拍文艺片,但80%的片子没人看。这是个事实,文艺片市场是不尽如人意的。我希望通过《千里走单骑》进贺岁档,创造国内文艺片的最好票房。张艺谋在连续两部商业大片取得成绩后,他的这种转身是一种胆识,把《千里走单骑》放在贺岁档也是我们的一种勇敢尝试。

  预测:《千里》档期令人担心

  吴鹤沪(上海联合院线宣传总监)从艺术质量上讲,《千里走单骑》绝对不输《我的父亲母亲》。但是我对这个影片还是有些担心,不是担心观众不喜欢看,而是担心它上映的档期,文艺片这种类型我觉得并不适合贺岁档。跟它同期上映的还有《情癫大圣》,打个比方,《如果·爱》一个人住两室两厅,《千里走单骑》却要与《情癫大圣》合住一室一厅,实在有点挤。《千里走单骑》影片类型:文艺/亲情投资规模:据称6000万人民币上映时间:12月22日演员阵容:高仓健、蒋雯、寺岛忍(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