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4岁“变脸王”绝活真不少(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7:3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4岁“变脸王”绝活真不少(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南京日报报道】每周日晚上,江苏卫视的《激情60秒》都会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展现千奇百怪的绝活,今晚,月赛开锣,经过周赛选拔出来的顶尖高手将各显神通。昨天记者赶到彩排现场的时候,一位小朋友正在展现变脸绝活,一打听才知道,这是全国最小的“变脸王”曹柯凡。

  两岁时,他就爱上了脸谱

  曹柯凡今年4岁半,来自河南郑州,他的妈妈张霞是个裁缝,由于工作原因认识一位川剧演员,他经常让张霞做一些脸谱。小柯凡那时才2岁,但很喜欢这些花花绿绿的脸谱,缠着妈妈给自己做
了一套小的,天天戴在脸上玩。有一次,电视上正好演川剧变脸,小柯凡一下子迷上了这门艺术,缠着妈妈要让会变脸的叔叔教自己。学习的过程对一个三四岁的孩子来说是异常艰苦的,他嫩滑的小脸蛋经常被脸谱磨出血印,他会央求妈妈:“今天不洗脸了好吗?脸疼。”但也许真的是和变脸有缘,小柯凡学习起来一点就透,4岁的时候,他已经会变6张脸,而且练成了“喷火”绝技。昨天在彩排现场,他以最快的速度变了6张不同的脸,或威武正气,或狰狞可怖,或滑稽逗乐,让人看不出丝毫破绽。

  除了变脸,他还会武术、舞蹈和心算

  变脸之后,曹柯凡又展现了另一项绝活——爵士舞。他换上了黑皮衣、黑帽子,跟着音乐舞动起来,颇有点迈克尔·杰克逊的架势。曹柯凡学舞蹈才两三个月,因为老师太严厉,他有点想打退堂鼓。但昨天看到其他选手跳舞的时候,他又忍不住跑过去跟着一起跳,并且很自信地告诉记者:“当然是我跳得最好!”

  曹柯凡每天的日程都排得很满,早上5点半就得起床练武术,7到8点练习变脸,8点多再去幼儿园。而晚上,则是每周一、三、五学舞蹈,每周二、四、六学心算。他妈妈昨天现场出题考他“5+3-2+8……”,记者听得头脑发昏,4岁的曹柯凡却立即给出答案“21”。这个兴趣爱好广泛的孩子因为参加《激情60秒》又迷上了主持,他长大后的理想立即从“变脸王”换成了“主持人”。

  离明星还差那么一点点

  曹柯凡在郑州已经是家喻户晓的小明星,他的西瓜皮发型也成了当地孩子的流行发型。每次有人夸他“你现在可是个明星了”,妈妈总会谦虚地说“算不上”,他却伸出两只小手一比划“还差那么一点点吧”,让人忍俊不禁。

  曹柯凡如今正在上大班,因为个子比其他孩子高,又有这么多绝活,所以在班里很有威信。看着他叽叽喳喳地跟其他选手说个不停,他妈妈欣慰地告诉记者,以前曹柯凡不善言辞,总说不过其他孩子,有时候还被说哭,现在多出来参加各种活动,嘴皮子溜多了,不过等上了小学就要让他专心学习,多学点知识,考上大学,路才能越走越宽。南京日报记者邢虹

  (编辑 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