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师妙论三省堂萧朗画展昨开场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邢一伟

  新报讯【记者邢一伟】由安华文化艺术发展有限公司独家主办的“国画大师萧朗精品展”,昨日在本市著名画廊“三省堂”开幕,京津两地的画家学者、萧老的学生以及慕名前来的观众数百人参观了画展。值得一提的是,萧老不顾年事已高,亲赴画展现场与大家交流心得,他的一番评点、感慨令众人受益匪浅。

  此次画展共展出萧老的《阿肥》《老姐俩》《回眸一笑百媚生》等力作30幅,尽管数量不多,但堪称是萧老精品的一次集中展现。萧老擅长绘画的花鸟栩栩如生、跃然纸上,其中的相当一部分作品是首次以展览的形式呈现于众人面前,令观者不虚此行;而展出的一些萧老近年的作品更显生动活泼、色彩明快,可见萧老晚年仍不辍追求的积极艺术态度。

  本次画展的主办人、三省堂堂主韩必省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说:“举办萧老的个人画展是我们酝酿已久的,这也是三省堂首次举办大师的个人画展。尽管以萧老的影响力,我们预想画展能引起轰动,但能有这么多人前来参观,多少也超出了我们此前的想象。为观众奉献精品,让大家精神愉悦,这也是我们所追求的。举办此次画展也是向公众表明,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现在仍大有市场,我们会为广大书画爱好者呈现更多的真品佳作,以后的三省堂要与书画爱好者达成这样的默契———看真画、买真迹,请到三省堂。三省堂今后每月将举办一次名家个展,届时让名家大作与广大书画爱好者做更亲密的接触。”

  萧老多年后的首次个人画展影响颇大,而萧老以90岁高龄亲莅画展也成为书画界的一段佳话。为了满足众多观众的需求,本次画展将持续展出半个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