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老谋巩俐十年后重聚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8:54 每日新报

  邀来发哥陈冲影坛制造轰动王轶斐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由张艺谋执导,巩俐、周润发、陈冲主演的影片《秋日回忆》定于明年2月于重庆开机。对张艺谋与巩俐十年后的再度联手,制片人张伟平感叹:“两个人在艺术上究竟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谁也没有底。”

  继1995年的《摇啊摇,摇到外婆桥》之后,张艺谋和巩俐在影坛各自为战,如今重新合作,自然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秋日回忆》的制片人张伟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演员阵容已经基本确定,对于张艺谋来说,《千里走单骑》的工作已经基本完成,目前他已经全身心投入到新电影的工作中。”说到《秋日回忆》的演员,张伟平自己都在感叹:“周润发和陈冲的演技早已得到公认,尤其是周润发,一个动作一个眼神都是戏。而大家更加期待的,就是张艺谋和巩俐的再次合作,我太了解他们了,这对于中国影坛来说,是一件好事。”《秋日回忆》中有不少动作成分,但张伟平强调:“该片和《千里走单骑》一样,依旧找了几位重量级的编剧打造剧本。动作仅仅是剧情的需要,不是整部电影的目的。”

  有迹象表明,《秋日回忆》是一部结合动作、冒险,带有浪漫风格的剧情片。巩俐扮演凤凰,是宫廷的皇家卫士,周润发将扮演男主角太子平,太子和皇家护卫之间的爱情受到了各种势力的阻挠。陈冲则有可能出演片中最大的反派势力———太子的继母。据报道,目前张艺谋已经在影片的主要拍摄点“天坑驿站”动工搭建宫殿,场景已经现出雏形,景址选在重庆武隆天坑风景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