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日现代派色彩大比拼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09:08 东方网-劳动报

  本报讯东京和上海的10余位现代派画家昨天在东华大学展开一场“色彩大比拼”。名为《交流》的现代艺术展览,通过作为创作符号的色彩,对两座城市现代派艺术家的生存状况、艺术构成,进行了较为有趣的解读。

  策展人希望不同文化背景下的城市艺术家们,能够尝试运用色彩来“打破艺术与生活的界限”,并且在纯粹的艺术世界里“探索并发现新的可能性”。潘微等上海艺术家以较为
浓艳的色彩组合来完成这一命题,比较而言,坂本真理等东京艺术家的色彩选择较为淡雅,画作附加元素的使用更为谨慎。

  一个画展通常可以发现艺术家的生存状态和艺术价值观,但在《交流》中,似乎简单得仅仅扫一下比拼选手的色彩选择,便可知晓一二。专家认为,对现代艺术的认识角度不同,可造成对艺术的看法不同,但对色彩的不同注脚,反而是现代艺术多元和无限丰富性的表现。

  莫赫图为中国画家潘微的作品(来源:劳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