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碧血剑》男主角窦智孔曾每日以稀饭裹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1:29 黑龙江日报

  张纪中版《碧血剑》终于在武夷山开机。女主角是早早便定了下来的话题人物黄圣依,而男主角却出人意料地起用了一个名气并不大的台湾演员窦智孔来担纲,这个皮肤黝黑、长相和林志颖有几分相似的男孩到底是什么来历?16日,记者采访了正在武夷山国家森林公园翡翠谷景区拍戏的他。

  别看窦智孔只有26岁,其实他已出道11年了,而发掘他的伯乐正是台湾著名音乐人小
虫,当时窦智孔还在南台机械工程专科念书。后来他加盟了滚石唱片,说好了小虫要为他打造首张专辑的,不料却飞到美国制作任贤齐的《心太软》去了。

  在等待发片的两年时间里,窦智孔被唱片公司安排到制作部打工并学习录音工程。在跑腿买盒饭之际,窦智孔也能顺便偷学一些歌唱技巧。然而之后滚石唱片改组,内部发生变动,换掉了7位企划,于是窦智孔首张专辑一直被拖着迟迟不能上市。

  眼看着发片无望,窦智孔的父母开始游说他回高雄,但窦智孔决定不再用家里的一毛钱,每个月只靠领唱片公司预付的版税和打工的薪水过日子。那时候,他每个月只有300元,为了省钱,他总是买一大包米在家煮白稀饭裹腹,偶尔有钱了才会买方便面“进补”。为了精简支出,他甚至不敢搭乘公交车,只能以脚踏车代步。其他也在等待发片的难兄难弟们———如李心洁、徐怀钰等人实在看不下去了,就自掏腰包请他吃港式茶饮,把窦智孔感动得眼圈发红,他发誓等到发片了一定要好好报答这帮好友。后来窦智孔终于推出了首张专辑,也曾红了一阵,但因为和任贤齐同时发片,风头都被抢光了。

  虽然演艺事业一直不太顺,以致于他曾想重返校园,但现在再回想起这些经历,窦智孔觉得还是恩师侯文咏说得对:成长就像出门旅游,你到第一个城市就急吼吼地买了个大娃娃,那在以后的行程里,你就要天天背这个娃娃,这多累啊。倒不如在每一个城市都买点小东西,这样积累下来,最后你背回家的东西并不少多少。(生活报)

  作者:张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