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崔健对现场演出要求苛刻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36 扬子晚报

  “摇滚就需要激情、热闹,如果观众来我的演出现场不参与不互动的话,那还是别来”,崔健真的不是一个合格的推销者,但对于真正的崔健迷来说,说这话的他很可爱很“崔健”;和13年前五台山那场“新长征路上的摇滚”相比,12月3日的“波司登之夜崔健南京演唱会”也更值得期待。这是一场什么样的演唱会?记者采访了本次主办方和策划人之一名DJ黄凡,他们异口同声的说法就是:崔健堪称是对现场演出最喜爱也最苛刻的歌手,“阳光下的梦”绝对是巅峰之作。

  唱些什么?新歌老歌都有

  13年前唱《一无所有》、《花房姑娘》,13年后唱什么?这也是崔健和导演等主创人员巡演最初最头疼的问题,新歌多了,怕老歌迷听得不过瘾,老歌多了,年轻歌迷又会觉得在刻意怀旧。演出方告诉记者,南京站的曲目基本上和第一场北京站的差不多,不过崔健告诉记者:“肯定比北京站那场好,那场出现很多问题,到南京时我们可以慢慢改善”。至于选曲比例,崔健形容最后采取了折中方式,“新歌、老歌和中期的歌各占三分之一”。

  听些什么?硬件价值600万

  崔健个唱当然听他唱歌了,不过黄凡告诉记者,其实

演唱会出色的硬件也是可以用耳朵听出来的,“崔健的个唱不是秀不是表演,他是我见过的最钟爱现场演唱、也是对现场效果要求最苛刻的歌手,所以他全套的音响师、音响设备都是国内顶尖的,非常棒”。而这次演出的音响师吴征也透露:崔健对演出的音响设备要求一向很高,“阳光下的梦”演唱会采用的是法国的NEXO音响,价值380万,是内地演出用过的最好音响。这款音响很经典,世界上任何一个专业音响师都会认可。如果加上功放、调音台等设备,此次演出的舞台设备总价值将超过600万。

  看些什么?舞美灯光追求内涵

  崔健的演唱会有什么“看”的?很多歌迷对这方面并没有太多期许。不过崔健这个对声音苛刻的人偏偏对画面也很讲究,舞美灯光设计师谭韶远也表示这个舞台不要多华丽,但一定要深刻,所以特别为他设计了中国摇滚音乐会从来没有采用过的实景,而且是个超级巨大的实景。实景是采用半透明的材料制成的,都是抽象的,而且每首歌都用多媒体和灯光使背景有所变化,为此还特地请了从德国回来的多媒体专家来做多媒体专业设计。届时舞台上的崔健会给你不一样的感觉,会让人有时光交错的感叹。本报记者 张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