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绘画引领人生旅途(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37 今晚报
绘画引领人生旅途(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陈之海的作品《春色》

  扛着摄影机时,他俨然一位电视台记者;可他放下机器时,人们并不知道他还是个画家。陈之海一直在绘画艺术的园地里默默耕耘,他的画龄其实远比他的工作年龄要长,从十几岁就追随我市著名画家于复千学画。他将对工作的认真态度带到艺术创作中,也将艺术创作的灵感体现到工作上,三十多年来画笔不辍,边工作边绘画。

  陈之海对绘画既有着非同一般的悟性,也有着至深至诚的执着。多少年来,他所练习过的画纸堆积起来超过了他的身高。他的作品像一簇簇绚丽的花束在津门
悄然绽放。但是,他在画家的队伍里似乎并没有“名位”,只是向师友学画,自己画自己的画,把画画作为自己的一种技艺,融化在生活里,熔铸在工作中。他喜欢把对生活、工作的瞬间感悟用更自由的、更真切的笔墨表现出来。他在画中体现出的那份自信与潇洒缘于他对生活的细致观察。

  从陈之海的绘画作品可以领悟到他的人生哲理———为人谦和坦诚、不浮不躁。陈之海的花鸟作品清雅平和,置陈布势悉心稳妥。他用笔用墨率意中不失坚实、沉静,赋色明丽而不媚俗,无论画山鹰、松鹭、杜鹃、风荷、巨岩、秋草都能放眼旷阔,整处着笔,状物不细碎,用意求蕴涵。画面上辉映着的是淑美自然的意韵,不见一点扭捏作秀。陈之海的山水作品《茫茫林涛》苍茫浑然,墨色凝重,笔简意赅,有深远广袤之势。

  在津沽沃土真情的孕育下,在海河清流刻意的滋润中,陈之海的画艺日益精湛。他的生活、工作离不开绘画,他与社会的密切交往也常常与绘画相关。绘画将伴随着他的一生,引领着他的人生旅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