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小竹排”浦江欢快游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10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建国)虽然已经66岁,但李双江的歌喉依然迷人。昨晚,这位少将军衔的歌唱家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再次唱起“小小竹排江中游……”时,清澈明亮的歌声顿时掀起了如潮般的掌声。在这台“情满浦江”师生音乐会上,李双江和他的学生们,让观众度过了一个气氛热烈的夜晚。

  在解放军艺术学院担任声乐系主任之后,淡出舞台多年的李双江已是桃李满天下。平
生第一次举办师生音乐会,他振臂一呼,便有韩红、谭晶、魏金栋、夏米力、黄华丽、甘萍、于乃久、梁召今等歌星和歌唱家来参加这台演出。毕竟师生情谊长,演员们念叨着当年老师的栽培之恩,一个个倾力表演,舞台上因此而星光闪耀。在张洁敏执棒的上海爱乐乐团伴奏下,民歌、美声、通俗各种唱法轮番展示,掀起了场内阵阵高潮。第一次在东方艺术中心登台的韩红,把她准备的3首歌唱完后,也高兴地坐在了钢琴前自弹自唱。

  观看昨晚这台演出的观众中,绝大多数是当年聆听着李双江的歌长大的中年人,能够在相隔多年以后,现场欣赏他的演唱,自然是欣喜不已。当李双江登台演唱《红星照我去战斗》时,一名观众甚至上台与他同唱。为了证明自己的演唱能力,李双江还特意不用话筒,一曲《草原之夜》委婉深情,情意绵绵,让人在意犹未尽中领略到了他的功力。显然,李双江的人缘相当不错,在观众席里,文艺界、体育界的名人不少,一张张熟悉的面孔,让人们指指点点十分兴奋。当李双江最后带领学生和演员们唱起《少年壮志不言愁》时,89岁的周小燕教授也乐呵呵地被这位老朋友请上了舞台同台放歌。

  韩红

  谭晶

  夏米力

  歌唱家李双江激情演唱 本报记者 郭新洋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