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说,他说,抢着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10 新民晚报

  昨天上午的女记者论坛上,7位来自海内外的女嘉宾分别作了精彩的主题演讲。这次论坛演讲结束后,嘉宾们意犹未尽,在短短半小时的自由发言时间内,思维碰撞、火花四射。

  第一代时装模特

  白发苍苍的卢璐是1985年上海女记者联谊会(市女记者工作委员会的前身)成立时的首
任会长。为了参加此次论坛,她长途飞行了14个小时,从洛杉矶赶来。

  再次聚首,卢璐禁不住追忆往事。“我们可是中国第一代时装模特儿呢。”

  20年前为了拓展海外市场,上海丝绸表演队将出国表演在即。而此时的国内女装还都是“四个口袋、颜色灰灰”,怎么才能让丝绸服装在国内也火起来呢?时装表演是想都不敢想的事。但女记协的“姐妹们”得知此事后,不但敢想,还敢做。她们接下了时装表演的重任,在上海展览中心连演3天,每天2场。

  《女报》社长是男性

  尽管有些“惴惴不安”,但王伏虎还是拿起了话筒,成为论坛上第一个发言的男性。作为湖南《今日女报》社长,在13年前他离开了“阳刚”的《体坛周报》,来到“阴柔”的《今日女报》,成为一名“为女性读者服务的男性工作者”。之所以在女报一干就是13年,王伏虎说:“一方面是出于对女性的敬佩,另一方面是因为无论广告或是新闻角度的选择,从女性角度做文章都有很好的市场收益。”因为现在的时代可是“她”时代呢!

  新闻界“女人天下”

  作为此次年会的嘉宾,台湾《新新闻周刊》总编南方朔却“偷溜”进了一墙之隔的女记者论坛会场。“我可不是来偷听女人讲话的。”南方朔抓住最后一个自由发言的机会,为自己“辩白”。

  在台湾新闻界打拼了30多年的南方朔也将如今的新闻界称为“女人天下”,对于之前有代表提出的如何延长女记者职业寿命的话题,南方朔表示,“白头发记者”在经济发达国家比较普遍,可中国大都是“漂漂亮亮的小男生、小女生”。他建议,不妨尝试设立专栏记者、主笔,让女记者继续“发光发热”。徐轶汝

  与会代表在现场发稿 本版照片均为记者 楼文彪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