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刘晓庆张金玲深圳喜相逢(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5:20 深圳晚报
刘晓庆张金玲深圳喜相逢(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刘芬冯明摄影报道“这真是上天送我的礼物!”昨日,“庆祝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张金玲书画展暨《张金玲百花集》首发式”在何香凝美术馆举行。令张金玲感动不已的是,在深圳演话剧的刘晓庆前来捧场,当年北影的两朵“金花”深圳喜相逢,紧紧地拥抱在一起,上演了温馨感人的一幕。

  两朵金花深圳相拥

  著名演员张金玲曾是是重拍版《渡江侦察记》的女主角,曾出演过《许茂和他的女儿们》、《从奴隶到将军》等影片,是一代人心中的偶像。当年,她和刘晓庆、李秀明并称北影厂“三朵金
花”。1990年,她弃影从画,正式师从于齐白石先生的弟子——著名的国画大师娄师白,开了影星拜师学画的先例。昨日,张金玲春风满面地出现在深圳何香凝美术馆,向热爱她的观众揭晓自己呕心沥血多年的画作。几十年过去了,张金玲依然拥有很多拥趸,现场来签名的“粉丝”大都上了年纪。接近中午时分,刘晓庆和好友徐松子终于来赶赴这个激动人心的约会。看到好友,张金玲激动地放下笔,当年的北影“两朵金花”紧紧地拥抱在一起,场面温馨感人。张金玲感慨:“这真是上天送我的礼物!”

  就像久别重逢的亲人一样,张金玲拍照时搂着刘晓庆的腰,看画时拉刘晓庆、徐松子的手。刘晓庆边看画展边感慨:“真是多才多艺,都成了画家、书法家了。当年我在学校什么功课都好,就是画画不行,没有那天赋。我只会演戏干不了别的,所以至今还在这一行。”张金玲向记者透露:“晓庆的字也写得很好的,钢笔字、毛笔字都练过。”

  为表示隆重,刘晓庆当天特意精心打扮了一番,薄纱衣、超短裙配长靴,一身短打非常精干,不是这个年龄的人敢挑战的。她与身边雍容华贵的张金玲形成鲜明对比,晓庆说:“在北京时就想穿什么衣服过来配合书画展,最后选择了这身水墨风格的衣服。”足见她的诚意。对有记者再次追问扮演金大班“扮嫩”的问题时,她反驳道:“我本来就嫩干吗装嫩。就算我将来变成老太太,也要做一个有意思的老太太。”她的精彩表白赢得围观影迷赞许。当得知张金玲夫妇还没来得及去看《金大班的最后一夜》时,刘晓庆马上掏出两张票,送给他们,希望他们一定来捧场。

  三朵金花”际遇不同

  当年的“三朵金花”如今际遇各不相同,刘晓庆打趣道:“李秀明做生意了,张金玲当了画家了,就我一个还在苦海里挣扎着。我是峨眉山上一棵草,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坚韧不拔!我们同一代的演员、尤其是女演员中很少关系有这么好的,我崇拜她们却不嫉妒她们。”两人聚在一起,自然有说不完的话,她们最怀念的还是当年的旧时光。刘晓庆说那时张金玲简直是她的偶像:“当年我在成都演话剧《霓虹灯下的哨兵》那会儿,看了金玲的《渡江侦察记》,看得我都想演电影了,于是跑去试镜,因为形象不好没人要,结果有人说好话‘你笑起来很像张金玲,嘴形一样’,我就被录取了。”张金玲无限感慨:“现在只有晓庆才是一棵常青树。”刘晓庆拉不忘照顾身边的徐松子,对记者打趣道:“我们在拍《芙蓉镇》的时候就认识了,如今我们当中只有她成了国际影星,得过捷克戏剧家协会评委奖。”

  张金玲很有男人缘

  张金玲学画,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丈夫张正,他始终默默地支持鼓励妻子,羡煞旁人。刘晓庆也不例外,她夸道:“张正对金玲的关爱和呵护一如既往,他真是电影圈里令人羡慕的好丈夫!”当记者问她们会不会相互羡慕彼此现在的生活时,刘晓庆点点头:“当然羡慕了,她有男人缘,老公这么爱她。我的道路曲折,不值得羡慕,我还是希望大家都能顺利地到达理想境界。”

  话虽这样说,但从刘晓庆的言谈举止中,还是可以看出她对事业的野心,她要在艺术道路上留下自己浓墨重彩的一笔。当张金玲说起当年自己因为怀孕没有接下《火烧圆明园》的东宫角色时,刘晓庆现在还替她惋惜:“孩子以后也可以生啊,但好戏却是可遇不可求的,我觉得你还不该错过这部戏,它在电影史里是很重的一笔。”言多必失,刘晓庆急忙又为自己打圆场:“这是人各有志,如果接了那部戏,你就当不了画家了。”

  刘晓庆活得很精彩

  “我不只现在状态好,任何时候的状态都好。”在张金玲画展中偶遇刘晓庆,并听她如此肺腑之言,让许多市民大开眼界。他们觉得现实生活中真实的刘晓庆,与以往出现在媒体上的任何一个刘晓庆都不同,她的性格爽朗,率直,而且经过这么多人生挫折,她依然保持良好心态,活得精彩,非常不容易。就像好友张金玲夸赞刘晓庆,是一个活得非常真诚、重感情的人,无论是对待艺术、还是人生。这应该是一个女人对另一个女人最高的评价吧!

  刘晓庆本人总是充满自信、桀骜不逊,但她也有自己的做事原则和分寸。昨天有观众追她要签名、合影、握手、合作……一一被她挡了回去:“今天的主角是金玲,我不能来喧宾夺主,关于我个人的事情以后再说,今天我是来捧她场的。”可是有一个女影迷仍然坚持不懈地要合影,着急的刘晓庆脱口而出:“再这样,我真的生气了。”像大人对待做错事的孩子,至情至性。

  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短暂停留,中午约12时30分,刘晓庆与张金玲再次拥抱,依依惜别。刘晓庆挑中了张金玲的画作《春暖花开》,以及一个瓷器作品“青花釉里红莲纹缸”。她说:“我最喜欢简单线条的东西,简单就是美”,这也许就是刘晓庆的人生信条,繁华过后的大彻大悟。作者:记者刘芬冯明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