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电影之歌》进入倒计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6:37 北京晚报

  由电影频道(CCTV-6)巨资2000万元打造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等待12月9日正式上映。目前,庾澄庆、张信哲、陆毅、袁泉、高虎、房祖名、张彤、翟佳、王博及张靓颖等领衔主演和所有演员都已进入倒计时彩排阶段。

  音乐总监李宗盛把160分钟音乐、22首原创新曲,用流行音乐风格来贯穿历史的旋律。运用不同的音乐曲风如京剧、进行曲、中乐、大合唱等表现手法与特色,结合古典及流行音
乐来创造音乐曲目。这些音乐分别在北京、上海、马来西亚、台湾等地方进行录音制作及缩混,以达到李宗盛要求的音乐质量与效果。像《命运之约》、《今夜星光灿烂》、《你为梦而生》、《借来的星空》等剧中原创歌曲,都由剧中主演倾情演唱。此外,百年电影中留下的一首首动人的旋律和歌曲。李宗盛巧妙地将这些老歌好歌融进音乐剧的原创旋律里,并随着故事的发展带观众进入每个年代的回忆,利用电子音乐的元素将历史的声音串起来。而且在剧中观众也有机会欣赏到李宗盛在歌曲中亲自弹奏吉他的效果。尤其是实力唱将庾澄庆、情歌王子张信哲、成龙的儿子房祖名及最后加盟的超女张靓颖都将献上他们的处女之作给《电影之歌》。

  33场华美布景,600套服装,《电影之歌》让叶锦添过足了瘾。一般百老汇音乐剧能换上25个场景已经是超大制作。这次《电影之歌》的33个场景将是创举。从老北京四合院、旧上海的弄堂、碧波粼粼的黄浦江到香港的繁华市区等,都要随着剧情的发展逐一更换。有的场景仅需要30秒的瞬间就能让年代与地点发生变化,连舞台的地面彩绘都符合剧情的内容与发展的变化,在短短的三个小时里让观众体验时光转换的魅力。另外,近600套服装,从黑白、银灰到色彩斑斓,款款不同、套套创新,使观众从黑白渐变彩色的变化中能深切地感受时间与空间的转化。

  20段不同舞蹈打造耳目一新的舞蹈世界。《电影之歌》的舞蹈不只是伴舞或者陪衬,而是构成音乐剧的重要组成部分,许多独立的舞蹈部分,如黑白变彩色、影之舞、板凳舞、梦幻大世界、新生等都是本剧独挑大梁、叙述时代变迁的重要段落。

  90分钟多媒体助阵、80部经典电影回顾,展示百年电影辉煌。多媒体手段精雕细琢———由香港著名三维动画专家、国内一流的电影摄影师等,完全以电影拍摄建制组成的专业摄制队伍达100多人,在北影摄制大棚进行了为期60多天的拍摄最终使多媒体的制作部分美轮美奂。全剧中为特殊情节新拍摄的素材足够用来制作一部电影。其中为重现中国第一部电影《定军山》,请出老京剧艺术家谭鑫培的第七代传人来重新演绎这部分剧情,再加以电脑制旧进行片子的时代还原。另外,将原创新歌《今夜星光灿烂》仿造《四季歌》制作了一个上世纪30年代MV版本。而且,还运用大量电影大片新科技的手段拍摄剧情中的飞天镜头,参与演员还亲自体验如同拍摄武侠大片一样的吊维亚拍摄场面。还有拍摄国际大片运用的后期制作手段,将许多实拍镜头如剧中演员逃难等场面与电影资料和时代纪录片结合,重新再现带有主要演员画面的当年战乱及沦陷的大劫场面。仅完成此项拍摄前后投入高达120万元。制成后的影片将按剧情、音乐、舞蹈结合转动的舞台,配以前、中、后共8台不同方位的投影机,营造音乐剧戏中戏的情形,带给人们最奇幻美妙的视觉享受。网络编辑:康琪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