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神舟》幕后花絮 发射中心赶制“飞船”(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17 新华网
《神舟》幕后花絮发射中心赶制“飞船”(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神舟》剧照

  更多图片

  据《北京晨报》报道:据了解,为了使《神舟》更加逼真地将我国载人航天的研制和发射展现给广大观众,《神舟》某些场景就是“神六”合练时的情景。为此,剧组还遇到了小小的波折。

  宁导介绍说,“按照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指挥部的原有安排,2004年10月中旬至11月中旬,要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进行关于神舟六号飞船发射的联合演练。这对《神舟》的拍摄来说是一个难得的机会,因为以真实的飞船和火箭作背景拍摄,会显得更有意义。”

  “然而,到了8月底,
剧组才确切地知道这次飞船系统不去发射场参加联合演练,因此,火箭研究院也不带包裹飞船的整流罩部分和逃逸塔过去,这样就只有‘半截子’火箭,而且是1998年第一次合练时用过的,现在已经面目发黄,许多地方的漆已经脱落。这个时候惟一能做的就是尽快拍完火箭的戏,回到北京后再制作飞船模型。但是,为了拍摄火箭的戏,我们要等一个月的时间。”

  于是剧组又临时改变了计划,宁导表示,“我们临时决定在发射中心设计制作一个1比1的飞船模型,另外再搭建一个综合性内景,先进行各个系统的内景拍摄。为了赶在火箭合练任务结束前完成飞船制作,工作人员每天工作十六七个小时。经过20多天的奋战,火箭合练任务结束了,其他的场景拍摄也都基本宣告结束,‘飞船’也终于‘生产’出来了,赶制出来的1比1飞船模型矗立在场坪上。”(记者冯遐)(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