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4》正式上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0:56 金羊网-新快报

  要看哈利谈恋爱?等下一集吧

  新快报讯(记者 郭爽) 《哈利波特4》(简称《哈4》)上映之前,最大的宣传噱头就是将会有张秋与哈利的激吻戏。但11月18日《哈4》正式上映后,哈迷们发现,别说谈恋爱,张秋连在镜头前出现的机会都很少。哈利面对的最大问题仍然是伏地魔,而绝不是如何牵上张秋的手。而伏地魔的现身和惊心动魄的恶斗,则让影院里惊叫声连连。

  哈利刚进入青春期关注《哈4》的人都知道,从哈利波特旋风尚未登陆开始,媒体报道的焦点就是哈利波特在《哈4》中献出了自己的银幕初吻。不少哈迷们为此吃醋,而张秋的扮演者华裔女孩梁凯蒂也成为关注的焦点。为此,记者电话采访了中影方面有关负责人,他说,其实之前媒体所说的张秋与哈利的激吻戏将在这集中出现只是一个误传,凡是看过书的读者都会比较清楚,张秋在《哈4》书中本来出现的戏份就很少,电影又完全尊重了原著,真正张秋人物的刻画还是放在了下集,也就是《哈5》———《哈利·波特与凤凰令》中。在这一集中,哈利正式踏入青春期,个性开始叛逆,他开始想了解异性,但是往往搞不清楚女孩的心事。在第五集中,张秋首次向哈利表白了心事:“我真的喜欢你”,哈利青涩的恋情才会就此开始,哈利才首次亲吻了张秋。

  伏地魔是最大的惊吓《哈4》在英国首映时,被定为限制级,12岁以下孩子必须由家长陪同来观看,使得影片的“恐怖”色彩似乎变得颇为浓重,记者发现,昨日影院里的惊呼声确实多于前三部。在人们的惊叫声中,很多是来自于影片中的头号神秘人物伏地魔。在前三部中,伏地魔一直躲躲藏藏,始终没有以真人原形出现,而在《哈4》中,观众终于认清了他的真面目———曾主演过《英国病人》的著名演员拉尔夫·费因斯不幸沦为了这个“大恶人”。一贯优雅、忧郁的他此次以光头塌鼻的阴险形象亮相,由于伏地魔的突然现身,使得观众们毫无准备地被吓了一跳,而他与哈利在片尾展开一场恶斗,堪称惊心动魄。

  广州哈迷热情庆祝首映当晚,记者来到了天河城飞扬影城,看到很多学生模样的哈迷身穿黑色的巫师服,戴着《哈利波特》里的原版围巾在庆祝《哈4》的首映。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当晚《哈4》所有场次的票几近售完。记者也看到,在《哈4》的签名板上,密密麻麻都是哈迷们的签名和留言。广州哈迷的热情持续高涨,首映第二天,哈迷们携带自己珍藏的绝版哈利波特道具到青宫电影城举行庆祝。神奇的魔杖、会腾空而起的扫把、白色的信使猫头鹰……这些逼真的道具都让路人驻足观看。哈迷们更表演了一段在《哈4》中哈利和印度女孩在舞会上跳的交谊舞。(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