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展示川菜地渊源 电视剧《芙蓉花开》摄制完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05 新华网

  新华网成都11月20日专电(赵斌)首部反映成都历史、文化变迁、展示川菜渊源的20集电视剧《芙蓉花开》历经三个月拍摄,将于近日在成都举行关机仪式。

  这部以川菜文化和宅院情结为主线的电视剧,曾面向社会各界征集剧中代表川菜最高水准的九道大菜,在成都餐饮界掀起波澜。剧组将剧中的“一品天下”大菜全部注册成商标,并计划将“芙蓉花开”的品牌进行深度餐饮开发。

  《芙蓉花开》是一部反映成都城市题材的都市情感剧,它以一个川菜世家蓝家大院的风雨变迁为线索,演绎了两代人的爱恨悲欢,深刻再现大时代背景下天府之国的“宅院情结”和“川菜文化”。该剧制作班底强大,演员阵容云集巍子、王海珍等国内一线明星。

  据《芙蓉花开》剧组透露,剧中将首次出现刻有太阳神鸟标志的厨具、古蜀饮食仪式、梅花灶等已失传多年的道具及场景,以期再现川菜文化深厚渊源。而剧中蓝家大院原型是否来自一个川菜世家,剧组工作人员专门查找了大量史料,对川菜的发展历史进行了一番梳理。据考证,有文字记载的川菜世家并不多,多以口碑相传,据说清朝末年确曾有过一位蓝家掌门曾为御膳房首厨,后退隐故土,潜心研制川菜,为川菜在近代的发扬光大奠定了根基。剧组负责人笑言,希望《芙蓉花开》在全国热播时,也能出现《大长今》一样的火爆场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