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阔别香港电影十年 周润发回港做“骗子情圣”(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3:58 新华网
阔别香港电影十年周润发回港做“骗子情圣”(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周润发

  更多图片

  阔别香港电影十年的周润发、曾经拿出过《女人·四十》这样大师级作品的许鞍华、内地最当红的“花旦”赵薇和“老旦”斯琴高娃、以《孔雀》闻名的编剧李樯———集合了这些重量级元素的电影《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注定要受到世人关注。从10月开机以来,该片几乎一直是在秘密状态下拍摄,而剧组也规定所有演职人员不能向外界透露过多信息。正在上海参演这部电影的著名美籍华裔电影明星卢燕向记者透露,最近,万众瞩目的周润发就将进组,出演一个“骗子情圣”。

  据了解
,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中,斯琴高娃和小自己六岁的周润发将饰演一对情人,而赵薇则扮演斯琴高娃的女儿。周润发将在片中谈情说爱,演绎一个游手好闲的骗子,被斯琴高娃的善良打动而爱上了她。卢燕透露,“这是一部喜剧,故事兼具辛酸和幽默,描写的是小人物的心态和生活。”以香港艺术片代表闻名的导演许鞍华,她的镜头凝重灰色而又过分留恋过去,这部喜剧对她来说,不啻是一个转折。

  卢燕向记者透露,周润发在下星期将来到上海,直接进组拍戏,这是周润发在1995年拍完《和平饭店》之后首次回归中国香港电影,也是继《倾城之恋》后21年来再次联手许鞍华。

  这部电影将在12月结束上海的戏,转往东北的鞍山拍摄剩下的戏。这部描写都市人生活的电影选择在鞍山拍摄,是因为许鞍华祖籍就是鞍山,她的名字也和这个城市有关,届时,赵薇和斯琴高娃将和许鞍华一起回到她的家乡进行为期一个星期左右的拍摄。(丁克)(来源:天津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