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 电视荧屏颂扬感人母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5:07 新华网
根据真实故事改编电视荧屏颂扬感人母爱(图)
饰演女主角的伍宇娟和她的“儿子”。 记者 刘 杰摄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更多图片

  一部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20集电视连续剧《用我的生命去爱你》正在武汉拍摄,著名演员伍宇娟带病出演剧中女主角薛芙蓉。因为武汉几天来温度都非常低,伍宇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不断咳嗽。她说,是薛芙蓉身上体现的伟大的母爱力量支撑自己坚持下来。

  该剧的女主角薛芙蓉是陕西省西安市一名普通母亲,1993年,她的双胞胎儿子金豆、银豆同时患上了一种“进行性肌营养不良症”。此症发病率仅为三十万分之一,而双胞胎同时发病的
概率只有一亿分之一!这种病伤及内脏,波及肢体,先使全身肌肉萎缩无力,最后呼吸衰竭而死;四五岁发病,十一二岁瘫痪,十八九岁死亡。从此,薛芙蓉带着孩子走上了求医之路,他们不断地与病魔抗争,经历了一次次的死亡洗礼,两个孩子终于在今年成功跨越了18岁的关口。她还将鼓励两个孩子继续走下去。

  伍宇娟被这伟大的母爱感动得落泪。她说:“人世间再没有比这种母爱更伟大的情感了。我希望能通过我的表演让人们感受这种伟大的情感,因为无论何时何地,这都是我们最不可缺少的东西。”

  扮演金豆、银豆兄弟俩的小演员是来自西安的一对双胞胎兄弟。虽然两兄弟只有9岁,但已经对金豆、银豆的病情非常清楚,也知道他们演这部戏的意义。面对记者时,毫不怯场的兄弟俩祝愿金豆、银豆早日康复。

  该剧编剧陈智正是当年第一个报道薛芙蓉母子故事的记者。西安泰伦影视的负责人被薛芙蓉和两个孩子的故事感动,决定投拍电视连续剧《用我的生命去爱你》。据了解,该剧将于本月完成拍摄,有望明年与观众见面。(记者刘杰)(来源:今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