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肥肥”谢晶晶坚决不减肥(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00 金羊网-羊城晚报
  全方位出击娱乐圈

  本报记者 李丽

  四岁半开始学习琵琶却因遗传性肥胖而被迫离开心爱的舞台,转战娱乐圈后却最终获得了一片新的天空———282斤的“大型美女”谢晶晶前晚第一次谈起了自己的辛酸往事。明年年初,谢晶晶将全方位出击娱乐圈———拍电影、出专辑、参演音乐剧,甚至出书……“我不是大美女,但是我的地位却是那些大美女所无法取代的。”她自信地说。

  看着谢晶晶那叫人无法忽略的身影出现在南方台的综艺节目《敢拼才会赢》和广东台的新剧《冲天小子康南海》里,没法想象这个肥妞以前竟是
弹琵琶的一把好手。“我四岁半就开始学琵琶,在学校一直成绩拔尖,到院团也很快冲到‘二把琵琶’的位置,最擅长弹的就是《十面埋伏》。可是……”可是因为遗传性肥胖,那时候的谢晶晶已经像一个充气气球一样无法控制自己的体重。“有一回公开演出,大幕才拉开,观众席上就传来一阵哄笑。我们的指挥还以为自己的燕尾服出了啥问题,老往自己屁股后头瞅。后来大家才知道,台下的观众是在笑我呢……”事后谢晶晶被团长叫到办公室,以为会得到安慰,没想到对方却婉转地表示希望她能换一样乐器,以便在演出时挪到不起眼的舞台后方去。“当时我都傻了,第一次觉得原来胖子是这么悲惨的。”骄傲的谢晶晶一口拒绝了团长的好意,离了职。

  谢晶晶是幸运的。离职不到一年,她便受羊城笑星韩忠等人的邀请,出现在广州的舞台上。相声和小品是谢晶晶的擅长———只要她站到台上,台下的观众就乐了。没多久,珠影的电影《婚礼定在回归日》请她去当女主角,谢晶晶因此得以跟当红小生胡兵合作了一把。再后来就愈发不可收拾了,《隋唐英雄传》、《千机变2》……到广州10年后,谢晶晶竟顺利地成了一个影视明星。“广州真是我的福地啊!”她仰天长叹。

  在很多人眼里,娱乐圈很复杂。可是在谢晶晶看来,却完全不是那么回事。“很多女演员为了一个更好的角色而拼命巴结导演和制片人,我就不同了。是我的角色就是我的,别人抢也抢不走;不是我的角色,就是我再巴结也没用!比如说《红楼梦》,就算我巴结到天上去,人家也不能让我去演林妹妹呀!”谢晶晶说,全中国像她那样的“重量级花旦”没几个,因此她挺受欢迎,“说实话,我的片酬还挺高的”。明年,谢晶晶准备再“冲”一把,推出她的首张个人专辑《开心娃娃》,参演喜剧音乐剧《福星高照》,出版自己的散文集,此外还要跟一位国际著名的中国打星合作一部电影。她不掩饰自己的野心:“出道十年了,我要真正地红一把!”

  如今的谢晶晶体重282斤,很多好心人都跟她推荐过减肥的偏方,可谢晶晶都没试。“其实我在少女时代曾经减过肥,那是十七岁的暑假,爸妈决定让我在开学后给同学一个惊喜,于是帮我报了一个减肥班。没想到,我越锻炼胃口越好,晚上睡得越香,到最后越来越胖,教练都快哭了……”在那次失败的减肥后,谢晶晶就彻底接受了自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假如你自己都不接受自己,谁会接受你?假如你自己都不喜欢自己,谁会喜欢你?”谢晶晶说,现在的她并不刻意节食,只是经常做做运动。“我最爱的运动是游泳。相信吗,我一下水就可以完全浮在水面上———教练说,一千个人里面只有一个人身上会出现这种奇特的现象呢!”她神气地说。

  谢晶晶在《冲天小子康南海》里的扮相
“广州肥肥”谢晶晶坚决不减肥(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