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古代和现代:两种文明吸引眼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金鸡湖畔,现代工业文明使人振奋;双桥之前,古色水乡美景令人陶醉。昨天,参加世界中文报业协会第38届年会的部分代表和嘉宾乘车先后来到苏州工业园区和水乡周庄,被现代和古代两种文明深深吸引。

  上午9时许,代表和嘉宾来到苏州,参观中新合作苏州工业园区成立10周年成果展。66岁的祖国宝岛台湾《世界论坛报》创办人、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副会长段宏俊虽然行动不便,
但他还是拄着拐杖,在志愿者郭男的搀扶下,坚持苏州之行,因为“我想看看国内的最新发展”。

  在成果展上,《亚洲时报》社长张丹华、执行董事符永芳不断地向讲解员了解工业区的情况。随后,他们走到园区内的金鸡湖畔,望着远处秋日下被涂成金黄色的高楼大厦,感慨良多。

  中午,年会代表和嘉宾一行来到了中国第一水乡——周庄。代表们坐上了由“万船娘”摇橹的木船,“吱吱呀呀”地穿行在古镇水道。很多来自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媒体朋友直夸水乡美,一位代表说:“水乡美,美在水,美在人,更美在600多年的古镇文化,这是中国古代文明的缩影。”

  在周庄古戏台,代表、嘉宾一边品着绿茶,一边欣赏昆曲。台湾《世界论坛报》顾问吴庆璋不大熟悉昆曲,可是这位60多岁的老人边听边问,叹服中华文化博大精深。

  中华文明是所有中文报纸的根和魂,在昆曲声中,来自世界各地中文报纸的朋友们更能感觉到“中文一家亲”的深刻内涵。

  见习记者 徐轶汝

  年会代表在周庄“张厅”参观 本报记者 周铭鲁 摄

  年会代表在周庄兴致勃勃地乘摇橹船游览 本报记者 周铭鲁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