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高明成了“半个航天专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聚焦神舟英雄的电视连续剧《神舟》目前正在东方卫视播出。记者近日采访了该剧的男一号——在剧中扮演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令长的影视明星高明,请他谈了演航天人的体会。

  高明说,他在剧中扮演的总指令长是一名中将,也是一位优秀的航天人,他有着科学家和军人特有的一丝不苟的精神,面临着载人航天工程7大系统的各种问题,还要处理家里的各
种矛盾。《神舟》中对这个高级干部的塑造弥补了以往同类角色过于强调其凛然正气,缺少正常家庭生活和浪漫情感的不足,变得独特而有个性:他既是军中威严的总指挥,又是家里充满爱的慈父,甚至幽默而时尚。高明说,这部戏赋予这个人物的东西特别多、特别丰厚。这个人物身上所担负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和成就感比自己以往演的任何角色都要重得多。

  演《神舟》之前,高明对航天知识一无所知。看了剧本之后,他强烈地感到,要扮演好这一角色,就必须了解许多高科技的航天知识。于是,他寻觅到了一本厚厚的报告文学《航天人》。“里面7大系统的什么知识都有,我是如获至宝。”现在的他,脱口而出的尽是一些航天术语,什么是整流舱,什么是逃逸塔,船箭分离、箭体、助推器……简直成了半个专家。

  实习生 卢晓欣 本报记者 俞亮鑫

  高明在《神舟》中扮演航天工程总指令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