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超女”成为摇钱树 责任在于经纪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俞亮鑫)本报前天刊登了“超女”叶一茜参加在七宝镇九星村举行的《同唱一台戏》晚会的一则新闻,引起了许多读者的热烈议论。许多读者在给本报来电来信时指出,叶一茜出场费高达6万元,她不仅姗姗来迟,还前呼后拥,既不参加走台排练,来后也不准拍照,不准采访,这实际上是她的经纪公司出于经济利益考虑在幕后操纵,叶一茜毕竟只是一个未出校门的女大学生,许多事情还不懂,为她作如此的形象设计和包装,只能使她最终成为牺牲品。

  一些读者在来电中指出,人们喜欢“超女”,但经纪公司不该把“超女”当成摇钱树,为了追逐经济利益,让她们故摆姿态,故开高价,成为超然在上的“大牌明星”。叶一茜仅为“超女”的第7名,其出场费之高甚至超过了那天晚上的近20位演员(包括数位著名艺术家)以及所有工作人员的总和,这实在离谱。读者滕铭孚老人昨天还来到本报,送来了他的一封信,他指出,叶一茜本人可能是无辜的,因为实际上是有人为她这么“创意”,这么包装,这应该受到批评。

  对叶一茜以及她的签约公司的议论,使人们再度对“超女”们的超高出场费产生了议论。

  据记者了解,本来参加18日晚上东视戏剧频道和九星村共同主办的这一大型晚会的还有“超女”纪敏佳,她和叶一茜的出场费当时都定为6万元,再加上她俩来上海的机票、宾馆住宿费、车费等,总计约花费13万元。由于纪敏佳临时有其他原因,最后,仅叶一茜一人前来参加演唱。

  前一阵,有媒体曾说,“超女”巡演李宇春、周笔畅、张靓颖、何洁和纪敏佳的出场费分别为25万元、20万元、15万元、7万元和5万元。由此对照,九星村的这场演出,“超女”纪敏佳、叶一茜的出场费双双高达6万元,这实际上已在悄悄抬升。迅速走红的“超女”们,在疯狂的市场炒作中不仅变成了“炒女”,甚至在新一轮市场PK中,正在迅速演变成“钞女”,看谁的钱挣得多。有消息说,“超女”冠军李宇春去深圳,为其代言的某品牌电脑宣传造势;周笔畅也在为深圳的某口服液拍摄广告。据悉,两位“超女”此次代言酬劳都高达7位数。

  近来,走红后的“超女”出场费一直是媒体关注的热点。早先有媒体称,李宇春出场费为67万元,甚至已超过了周杰伦;周笔畅出场费为56万元,张靓颖出场费为33万元。这类消息一度被传得沸沸扬扬。后又有人出面否认了这一传闻。真真假假,令人难辨。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超女们的出场费到底有多高,这已成了大家关心的热门话题。人们在议论中不禁担心,这些女孩子的艺术道路才刚刚起步,今后的人生道路还很长,如果这样过早地把她们当作摇钱树,这些大多还未出校门的女学生能走多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