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她把手机砸向摄影师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陈红在嫁给著名导演陈凯歌前,就是一个影视明星。而且,她的漂亮,使她成了中国影视界最具“美”名的美女明星,《三国演义》中的貂蝉、《大明宫词》中的太平公主等。她嫁给陈凯歌后,很少演戏,夫唱妇随,乐当制片人这份苦差事。她为何甘心从幕前走到幕后?近日,陈红走进东视《可凡倾听》栏目,谈起了她的心路历程……

  为他牺牲值得

  陈红说:“说实话,对表演我始终到现在一直都是很热爱的。原来,我自己就是一个人,一人吃饱全家不饿,每天就是。真的,那时候又很年轻,就是每天都拿着箱子,基本上我的家就在一个大皮箱里头,从一个剧组跑到另一个剧组,觉得确实是很快乐。现在呢,我的生活把我的时间分去了很多,要照顾家庭、要照顾丈夫、还要照顾孩子。如果还要一个戏接着一个戏去演的话,我想这可能是我做不到的。但是,我又非常热爱这个行业,也不可能说我就不演戏了,或在家里只做家庭主妇。陈凯歌他每一部戏都做得非常的艰难,我想,作为一个妻子,需要我去支持他。我觉得人的一生总是会有所牺牲,尤其是拥有这么好一个家庭,那我想我这种牺牲、这种放弃其实是很值得的。”

  犹如进入冰窖

  曹可凡问:“你当制片人,整个剧组的吃喝拉撒,哪怕买一个盒饭都要你来管,尤其是掌管《无极》这么大的一个剧组,投入数千万美元的投资,我想知道你的这种毅力和这种信心是从什么地方得来的?”

  陈红答道:“这超出我的预料,没想到的。就是没想到大成这样,没想到这个压力,我肩膀上所扛的这些所有,面临每天突发的事件,而且已经发生和没有发生,将有可能预测或者没有预测的这些东西,是完全超出我的想象的。可是,我想已经上了这条道路了,是没有办法再回头,没有办法半途而废。我在做《无极》前,也曾经做过2部电影、2部电视剧,但这些经验在《无极》上都用不到。一猛子扎进去,就感觉进入了一个冰窖,有时,完全孤独无助。为什么呢?我觉得首先我们这个团队的建立本身就是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的,有美国的,也有澳洲的,还有中国台湾的、日本的、韩国的。他们是来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往往发生矛盾、发生冲突、发生不理解。当你磨合好的时候,其实这个制作已经结束了。”

  曾经有过失态

  陈红说:“由于拍摄压力很大,在《无极》剧组,我与摄影师鲍德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甚至气愤地把手机往他脸上砸去,被他躲过。之后,又跟他推推搡搡,非常非常失态。”

  陈红说:“其实是没有办法,这就是到了绝望的时候,你就会失去理智。但当我再从完全失去理智的状态走回来的时候,我觉得我成熟了。我相信在以后我的制作中,再也不会发生这种事情了。就是发了一次疯以后,你就知道你自己的底线在哪里。”

  吵架从不对外

  曹可凡问:“陈凯歌导演素以严谨和严格著称,拍摄追求完美,不惜工本,这是否会和她当制片人产生很多摩擦和矛盾?”

  陈红说:“怎么说呢,刚开始时,那是倾心地、全力地,他说什么是什么,完全配合导演。我觉得他做电影像做精工手表,搞科研一样,真的是。他就是每一个环节,就是他不停地在变。慢慢做着做着,可能我自己的这个制片工作做得很深入时,我就会非常非常坚持我的原则。我们俩也会脸红脖子粗,互相真的是非常非常捍卫自己,都为自己的工作负责,跟对方大声嚷嚷,有时候还很厉害。但是,我们从来没有在组里吵架。美术杨百慧到了张建亚的那个戏后,很多人问他,哎,他们俩吵不吵啊?杨百慧一想,哎,将近一年,我真没见过他们俩红过脸。”

  陈红说:“一般人家夫妻在一起可能都会吵起来。但我们两个有一个原则,从来不当着工作人员的面吵,我们的分歧只局限于两个人,面对面解决。”

  先做事再吵架

  陈红说:“有时,陈凯歌知道我会反对,也会采取先斩后奏的方式进行,但我知道后也会顾全大局,先把眼前的事做好,等做完事后再跟他吵。我说我现在有时候,我是在你面前两个角色,有时是一个完全局外人,你需要回避的时候把我当成一个完全的局外人。你需要我帮助的时候,完全把我当成一个制片人和局内人。我说你不能这样对我。如有次他要去香港,我还是通过别人知道的。我就打电话问他,我说你是不是要去香港?他说,‘啊,对对对,我忘了跟你说了。’他就经常是用这种方法来对付我。”

  陈红说:“有一天早上,我突然睁开眼睛说了一句话,我说我恨死《无极》了。陈凯歌就显得特别生气,他非常非常气愤地跟我说话,简直快到了已经无法用语言表达的程度了。他说,你说什么呢?后来,我就对不起、对不起,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会一睁眼就说出这一句话。后来我跟陈凯歌说,可能我是压力太大了,我说你就让我发泄一下吧。后来,陈凯歌说,你再发泄也不能说这种话呀!后来,我确实也有点后悔。”

  本报记者 俞亮鑫

  陈红

  制片人是陈红的新职业

  夫妻情深 图T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