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让团聚的人在上海找到“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27 新民晚报

  报出姓名,说出组别,几秒钟内便可知道房间号。这几天,在世界中文报业协会年会代表们入住的锦沧文华大酒店,大家最明显的感觉就是找人很方便。一问才知,原来,服务生们早就把代表名单熟悉了好几遍,并在电脑里进行了分类,难怪“绿色通道”很顺畅。

  相同的语言把出席第38届中文报业协会年会的近200名代表连成了一家,记者发现,临时之家还有不少周到的小细节,突出了温馨的感觉。

  巧克力会说“欢迎你”

  除了收到一封欢迎信,每位代表入住宾馆后,还能在桌上发现一份更为“甜蜜”的欢迎——一块巴掌大小的黑巧克力上,白色的糖浆勾勒出优雅的“WELCOME”和“欢迎参加第38届世界中文报业年会”字样,其上方的会标让人看了格外亲切。酒店工作人员透露,这块特制的“欢迎牌”是

厨师们先制作模型,再一块块手工做成的,以给见多识广的“媒体人”一个小小的惊喜,让团聚在此的“家人”们把上海的热情“吃”进心里。

  鲜花喜气传新意

  粉色的玫瑰配上满天星和水晶草,橙色的天堂鸟和粉色的百合一起盛放,虽然年会召开时间不长,但是全部120间客房的鲜花都是天天更换。考虑到与会代表都是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因此,客房部特意选择了暖色调的花卉,毕竟,在中国传统的审美观里,喜气洋洋才有团圆的感觉。

  佳肴安全是第一

  这两天,瑞典籍主厨RolandKaiser一会儿出现在厨房里,看看材料是否新鲜;一会儿又出现在上海展览中心的会议厅外,检查茶点的供应是否充足——若在平常工作中,这些工作交由助理便可完成,“这次来的都是贵宾,我可得亲自上阵!”他告诉记者,由于最近禽流感在全球范围内相继爆发,为了

食品安全,他在确定菜单时特意删除了鸡鸭等家禽类菜品。

  本报记者 陆梓华

  昨天上午,年会代表来到苏州工业园区观看园区沙盘模型 本报记者 周铭鲁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