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大S认真坚持“肤浅”的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1日16:56 北京晚报
大S认真坚持“肤浅”的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流星花园》里坚韧、朴实的杉菜让大S徐熙媛成了男人心中的纯美化身;她随即出书,瞬间变身骄傲的美容大王,分享自己近乎变态的保养方法,又立时当上了女人们的精神偶像;在台湾,大S和妹妹小S被媒体视为最喜欢采访的艺人,因为她们有问必答,不懂兜圈,口没遮拦,她们新闻一定是猛料;她们主持节目时喜欢拿自己的生活与大家分享,又常常说漏嘴爆了自己的料;虽然因为说话直接得罪了不少人,但她们亮出的个性招牌如今越发得到年轻一代的推崇、仿效。

  “刁蛮”、“变态”、“嘴贱”是大S
给自己的评语,和小S搭档主持《康熙来了》的蔡康勇面对她发出一连串的问号,“她怎么能这么认真地坚持那么肤浅的事(美容)?她怎么能如此童话地面对那么邋遢的世界?她怎么能这么美,但又对自己的美那么没有安全感?”来北京为《夜半歌声》宣传造势的大S接受记者专访,为我们揭开了谜底。

  记者:你去年的这个时候来北京拍《夜半歌声》,冬天北京又冷又干燥,这不是你的美容禁忌吗?

  大S:呵呵,我是很娇气,吃不了苦,又怕冷,而且很爱瞎嚷嚷地叫累,但我看了这个剧本就很喜欢,而且很有兴趣想跟黄磊导演合作一下。因为我之前在台湾采访过他几次,他演徐志摩,可他本人又那么风趣,反差很大。看到《夜半歌声》的剧本是他写的,我想这个人这么有才华,又那么随和、开朗,既然导演是他,那和他合作一定很有趣,于是就拼了。

  记者:你很喜欢童若凡这个角色?

  大S:对,我很喜欢,童若凡是个像天使一样的人。她所有希望都破灭了,但还能那么坚强地生活。我和她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但没有她那么坚强。

  记者:你也对凡事都抱着美好希望,对吗?蔡康勇说你是“童话地面对这邋遢的世界”。

  大S:哦,没有。我对所有事情都抱着最坏的打算,先想最遭的状况是什么样子。但我知道我一定要维持自己,我不能因为世界混乱就变成不善良的人,我最大的希望是要当一个好人,成为别人的贵人,希望大家想到我的时候都觉得我人很好。

  记者:但你和小S常常会说话得罪人,是不是觉得有点事与愿违?

  大S:对,因为我和我妹小S说话很直接,但真的是无意伤人,我们就是很爱开玩笑,很能欣赏彼此的幽默,常常在一起讲很猛的话,但那些东西被媒体写出来,没有语调和情境时就变成了很伤人的话。我跟我妹常常因为讲话受到很多挫折,就觉得沮丧,不明白为什么大家都没有幽默感。后来接触演艺圈多了才发现,我跟我妹被媒体列为最喜欢访问的对象,因为太容易爆料了,记者问什么问题我们就回答什么,不知道要婉转或者说对不起我不想回答。然后就变成被人家利用,就觉得自己真是太笨了。现在我们都只说自己的事情或者开朋友的玩笑了。

  记者:和妹妹感情这么好真让人羡慕。如果把家庭、事业、感情三项排序,你认为哪个最重要?

  大S:家庭第一位,我的家人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是我人生当中最重要的人,然后感情摆第二,工作我永远不会排在前面,工作只是人生的一部分,不能把它拿来全部的人生。我跟我妹妹都这样,我们工作很随性,觉得这是我们能够做好的才去做。比如主持,我们喜欢拿生活和人家分享,而这个节目刚好符合我们的个性我们就去做。主持之前,唱片公司有两年没有给我们出唱片,我们俩真的觉得特别高兴。我妈说,没有工作你们就没有钱拿,我们说没关系呀,我们可以吃泡面,反正我们很爱吃泡面,没有钱也可以过没钱的生活。我平时不出门,不用花一毛钱,只要喝牛奶吃香蕉就可以过活。

  记者:但美容是要花不少钱的,何况是美容大王你呢。

  大S:如果不当艺人就不用美容了。其实我小时候非常喜欢户外活动,特别喜欢去海边还有爬山,一直是晒得很黑。可是因为工作的关系觉得一定要保养,一保养就杀红了眼,一定要很白,因为我发现当女艺人真的白比较漂亮,所以就牺牲了对大自然的喜好,专心美白。当艺人维持外在漂亮是最基本的,然后内在的充实更重要,我是那种只要打定主意做什么事,就会杀红了眼一路拼下去的人。

  记者:黄磊说你在片场会很安静地看书,出乎他的预料,你很喜欢看书还是因为拍戏无聊?

  大S:我真的很爱看书,其实就算小S那么聒躁的人也喜欢看,可那如果说出来的话总觉得很不好意思,你爱看就看呗人家也不会感兴趣,所以就比较少谈。但保养方面我把我的经验告诉大家,大家也需要,所以就出了本《美容大王》,把我失败和成功的经验告诉大家。可是没想到那么受瞩目,很多人因为这本书而对我的印象是,我的人生中只有保养了。

  金力维 文 刘航 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