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裔女主播宗毓华靠丈夫重返荧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02:49 新闻晨报

  据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报道

  从明年1月7日开始,阔别荧屏两年之久的美国著名华裔电视女主播宗毓华,又将操起老本行,为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主持一档全新的新闻时事性访谈节目。只不过她的搭档已不再是丹·拉瑟,而是换成了她的丈夫———摩瑞·波维奇。这将是宗毓华夫妇首次在全国性节目中联合担任主持。目前,这对敬业的夫妻已经开始进棚培养默契了。

  说起此次复出,宗毓华说,这还是波维奇的功劳。回想起当初离开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时,宗毓华也一度想重操旧业,但几经努力,她一直没有找到能够吸引她的东西。于是,无奈的宗毓华只好当起了全职妈妈,照看他们10岁的小儿子马修。

  丈夫波维奇并不满足于让太太赋闲在家,他一直在帮宗毓华寻找复出的机会。在与全国广播公司续签有关继续主持“摩瑞·波维奇秀”的合同时,波维奇向主管部门建议,作为合同的一部分,他和妻子再开一个新的栏目,于是,宗毓华再度走上了前台。

  据全国广播公司电视台有关部门介绍,新节目的名称目前还没有确定,但节目风格已经确立,宗毓华和波维奇这对台风稳健的夫妻搭档,每周将和观众一起回顾一周来世界各地发生的大事,他们将“一针见血地指出事件真相,就像两个结婚20年的老夫老妻才能做到的那样”。

  在旁人眼里,宗毓华夫妇是令人羡慕的一对名人夫妇。宗毓华本人的名气自不必说,他的丈夫波维奇也是新闻界的知名人物。现年66岁的波维奇曾在CBS、NBC等多家知名电视机构任职。从1991年开始,波维奇加盟

  NBC,他主持的谈话节目“摩瑞·波维奇秀”,一直是该台的王牌节目。

  现年58岁的宗毓华是第一位进入美国三大电视网(哥伦比亚广播公司、全国广播公司、美国广播公司)的亚裔人。1991年,她和美国著名主持人丹·拉瑟共同主持CBS晚间新闻,成为有史以来第二位在全美三大电视台之一担任黄金时段新闻主播的女性(第一位是芭芭拉·华特丝)。1995年,宗毓华因工作失误被CBS解雇。沉寂一段时间后,她很快于2002年加盟CNN,主持“今晚相约宗毓华”。不料该节目很快停播,宗毓华回家当起了全职太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