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润发抵沪正式进组 与斯琴高娃演绎“黄昏恋”(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08 中国新闻网
周润发抵沪正式进组与斯琴高娃演绎“黄昏恋”(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2日电据新闻晨报报道,昨天,作为许鞍华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男主角,周润发抵沪正式进组,今日即将开工,与“姨妈”斯琴高娃大演对手戏,演绎“黄昏恋”。这部影片是周润发自1995年拍完《和平饭店》之后,首次回归中国香港电影,也是继《倾城之恋》后的21年来,再度联手许鞍华。

  发哥昨天15:00左右从香港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抵达上海后,他就直接入住了剧组为他安排在新天地繁华地段一处闹中取静的酒店式公寓。和阿汤哥一样,发哥的行踪也极其隐秘。

  昨天,
当记者来到其住地,发现此处已增加了保安力量。曾有一部标有“《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剧组”的面包车开到公寓门口,但车没有停下时,门口的保安举起步话机,跟车里的人说了些什么,便再没有人下车,转而从车库离开了。

  据说,发哥一向低调,来拍摄前就跟剧组约法三章,表示不希望被媒体打扰,不希望有记者探班,因此,剧组加强了保密工作。事实上,一个月前,发哥已经悄悄来过上海试妆。

  据悉,从今天起,他将在上海拍戏长达一个月之久。片中,周润发饰演一个“江湖混混”,是个京剧票友,本想对斯琴高娃饰演的“姨妈”行骗,不想两人竟因京剧成了知音,并演绎出一段朦胧而感人的黄昏恋。

  投资方表示,此次找到周润发来出演剧中男主角,主要不是考虑票房因素,而是导演许鞍华认为,周润发身上那种亦正亦邪的“浪子”气质很符合剧中人物形象,两人的精神特质有很多共通之处。(袁媛张文倩)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