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明星生活大揭秘 明星博客:今天你看了没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1 新华网
明星生活大揭秘明星博客:今天你看了没有?(图)
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三言两语汇“名”流七嘴八舌聊“星”情

  据新闻午报报道,在博客中书写自己的心情日记本来是年轻一族的新鲜事物,但最近随着某门户网站大开明星博客,一阵“博客风”也在明星中悄然掀起,短短一个半月内,已有近30位明星推出了个人博客。虽然网络世界是绝对公开的,但明星们似乎个个兴致盎然地将一向讳莫如深的明星生活拿出来与网友分享,一下子拉近了与影迷之间的距离。

  明星生活大揭秘

  从徐静蕾的博客日志打响头炮后,李冰冰、范冰冰、甄子丹、戴军、海岩等不同领
域的明星都加入了博客大军中。明星们会根据自己的不同特点和喜好给博客取一个有趣的名字,比如高晓松的《高晓松写字中》、郭敬明的《小四的游乐场》。在博客中,明星们以文字的形式记录自己在拍戏、宣传活动中遇到的有趣经历和心情故事。在范冰冰、李冰冰、李琳、张静初近期的博客中,她们不约而同记录了刚刚在三亚参加金鸡百花电影节时的趣事以及对三亚的感情等。

  不同明星的博客风格也不同,“才女”徐静蕾以小评论为主,这几天正洋洋洒洒写着对《外出》和裴勇俊的感觉;近来新闻不断的张靓颖则以宣传路子为导向;而为人豪爽幽默的李冰冰则以小品式的文章自成一派,一篇《今天我快把自己给熏死了》的文章在短短6小时内点击率达7000次,配上荒诞搞笑的照片(让香水“面壁思过”),让大家看到了李冰冰生活中搞笑的一面。

  除了与大家分享生活的点滴外,明星还会把自己近期的活动通告逐一公布,并回复影迷的留言,更难得的是把自己不会公开在媒体上的生活照也放上网。明星通过博客既拉近了和广大影迷之间的距离,也展示了自己在文学方面的才华。

  爱上博客的理由

  记者发现,平日里演艺生活忙碌的明星写博客居然特别持之以恒。奔波在各地的高晓松几乎是以每天一篇的速度“耕耘”自己的博客,而徐静蕾更勤快,不仅每天一篇而且均是长篇大论。

  明星为何如此钟爱博客?徐静蕾在自己的博客中写道:“出书要经过出版社、经过编辑,还要经过商业标准的种种考验,然而这里(指博客)不需要。每个人都可以是作家,鸡毛蒜皮的事情就可以是天大的事情、津津乐道的事情……因此我喜欢上了博客,它是一种可以比较自由自在的表达载体。”正在西藏拍摄电影《云水谣》的李冰冰告诉记者,“在博客上写的话都是发自我内心的,我想跟朋友们分享我的心情,不管是快乐还是忧伤。”当记者问及会不会看徐静蕾等其他明星的博客时,李冰冰高兴地说:“当然会看啊!她们写得都不错,会在文章里体现自己的风格。”

  而最新加入博客一族的齐秦也向记者透露:“我开通博客不是为了追逐流行,而是觉得这样能更好地和歌迷沟通,让我了解歌迷的想法,也让歌迷了解我的音乐和音乐之外的我。这几天我在昆明打球,然后就传了些照片在博客上,写了我当时的心情,歌迷的反响很热烈,我也很高兴。他们的支持和鼓励都化成文字,读着这些,就觉得心里很温暖,好像和他们的交流一下子就变成了面对面似的。”

  博客:“博客”是一种表达个人思想和网络链接,内容按照时间顺序排列,并且不断更新的出版方式。其英文名Blog是Weblog的简称,Blog的中文意思就是“网络日志”。记者潘昕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