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匹诺曹”是孩子们的影子(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3 长沙晚报
“匹诺曹”是孩子们的影子(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木偶奇遇记》剧照。

  本报讯大型人偶剧《木偶奇遇记》将于12月2日至4日在长沙市青少年宫影剧院上演的消息传出后,该剧在长沙掀起了一阵“匹诺曹”热潮。演出组委会表示,订票热线十分火爆,首场演出门票已所剩无几。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匹诺曹”热已经引起了长沙教育界人士的关注。

  演出主办方中华亲子木偶剧团负责人洪鹏告诉记者,《木偶奇遇记》不仅是一部“很好玩、很好看、很好懂”的大型人偶戏,最关键的是它能让孩子们很快地投入进去,被深深地吸引、打动。一般童话剧针对的
是1到14岁的孩子,而这个年龄段的孩子有一个普遍特点,就是好动、自控能力差,很难长时间集中注意力。而《木偶奇遇记》因为故事情节丰富、语言十分现代化,让孩子们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并且,孩子在投入观看中,仿佛在照镜子,可以从“匹诺曹”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

  记者采访了长沙教育界的一些人士,发现他们对“匹诺曹”也都交口称赞。长沙市蓉园小学一年级的张老师认为,孩子虽然小,但是他们也有自己的价值取向。“现代儿童舞台剧的演出机会很少,孩子们只能选择一些不适合他们的情啊爱啊的剧,或者是外国一些暴力情节严重的动画片,这对幼儿心理健康不利。”张老师认为《木偶奇遇记》非常适合幼儿观看,经历丰富的“匹诺曹”已经成为孩子们的偶像。

  演出组委会负责人说,虽然该剧在石家庄、郑州等地演出时场场爆满,但长沙的娱乐业繁荣,因此,剧组曾担心该剧在长沙的票房,从目前的订票情况来看,剧组对演出市场前景非常看好。

  作者:田芳

  (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