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八骏图》开启卢浮宫收藏大门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3 长沙晚报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专电(记者房宁杨咏)中国青年画家李景革的国画作品《八骏图》近日被法国卢浮宫博物馆收藏。据了解,这是卢浮宫博物馆第一次收藏中国画家创作的作品。

  李景革21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他近期应邀赴欧洲进行书画艺术交流。在法国期间,他的作品《八骏图》受到法国艺术界人士的极力推荐。作品经过激烈的讨论,严格审核,
最终由卢浮宫收藏部专家们以举手表决的形式通过收藏此画的决议。另外,他的《双骏图》和《奔马图》分别被意大利佛罗伦萨艺术学院和法国里昂大学收藏。

  在收藏仪式上,卢浮宫收藏部主任克里斯托夫·莫宁握着李景革的手说:“这是历史性的镜头。”而李景革说,他的作品被收藏,不是因为自己画的画比很多中国大师级画家的更好,而是因为其他画家没有自己幸运。

  他说:“现在中国国力强盛了,加之今年是中法文化年的契机,在这些大的背景之下,我的画才走进了卢浮宫。”

  李景革1967年出生,5岁开始学画。2004年其作品《八骏图》在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当代书画家精品展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00周年中荣获金奖。(来源:长沙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