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比“舞”格斗见招拆招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0:18 重庆晚报

  毕竟是“巴国城杯·晚报之星”舞蹈大赛的最后一场初选,所有参赛演员无不铆足了劲,试图以最佳表现来博得评委之青睐。于是,参赛者们台下一团和气,台上却个个亮出真“舞”功,营造出这场音乐作硝烟、舞姿作枪炮的“舞”装冲突。

  老少同台——争艳

  业余组里既有活泼可爱的小舞者,也有老当益壮的老龄舞者。张蓓艺术培训中心带来的群舞《虹彩妹妹》,用生动的舞蹈语言向大伙讲述了一则童话故事。孩子们天真烂漫的舞姿,憨态可掬的表演,让台下的观众看得哈哈大笑。表演独舞《阳光草原》的小女孩秦琪怡虽然年纪尚幼,但看得出颇有几分舞蹈功底,一段蒙古舞一招一式都很到位。长安退休职工艺术团的《荷叶展绿》、江北区中老年艺术团的《故乡的红梅》,或许舞姿不如青年人那般矫健,但老人们昂扬的精神面貌却赢得观众掌声阵阵。

  两强相遇——争霸

  专业组形成了南方艺术学校和武警文工团两强争霸的局面。武警文工团带来的两个节目都是单人舞,其中的男子独舞《漠海孤雁》刻画了武警战士的英勇形象,一个帅气的军礼,一组英姿飒爽的跳跃,都让人眼睛一亮。而南方艺校则推出三个群舞,无论洋溢民族风情的《溜溜康定情》、《小河淌水》,还是颂扬红岩精神的《永远的丰碑》,都体现了创作者较强的舞台调度与舞蹈编排能力。

  情绪表达——争辉

  舞蹈是无声的情绪表达。在昨天的比赛中,有的作品轻松诙谐,有的作品催人泪下,挑动了观众不同的情绪。江北观音桥街道枫叶艺术团的群舞《醉丰年》,让现场观众笑翻了——七位男子挽着发髻,穿着大红的褂子,用夸张的表情,惟妙惟肖地反串一群老太太。而武警文工团带来的女子独舞《最疼爱我的人去了》,则向观众传递着一股浓浓的伤感情绪。

  记者 周秋含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