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力持希望推出新的“喜剧之王”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01 黑龙江日报

  李力持和周星驰这对曾经亲密无间的黄金搭档,自从2002年因拍摄《少林足球》分道扬镳后,周星驰势如破竹,不但又拍了部名利双收的《功夫》,更是坐稳了香港“喜剧之王”的交椅;而当年与他一起创作过《唐伯虎点秋香》、《破坏王》、《国产凌凌漆》、《行运一条龙》、《食神》、《喜剧之王》等一部部佳作的李力持,沉寂三年,终于拍摄了新片。当然,仍然是喜剧。11月25日起,这部由他监制制作的古装喜剧《妃子笑》,将在全国上映,弘艺文化也将同期推出其音像制品。日前,李力持回忆了他与周星驰的合作点滴。

  李力持说:“能够与星仔合作,能够在现场亲眼看到他的表演,是老天对我的恩宠。周星驰已经在喜剧电影方面创下了前无古人的成绩,暂时来说别人还无法突破和超越,他在华语电影史上一定会留下辉煌的一页。”

  在李力持眼中,“周星驰是一个清心寡欲的天才,他什么特殊的爱好都没有,顶多就是打

台球。他最大的享受就是工作,无比热爱自己的工作,不停地锻炼学习,正是因为他非常勤奋刻苦,所以才历练出深厚的表演功底,才能一红十几年。”

  谈到周星驰影片中那些令人回味的笑料是如何产生的,李力持说:“喜剧笑料是我们从生活中感悟出来的,像《喜剧之王》是我们根据电影圈中的感受和见闻创作出来的。我们看到很多群众演员背后的辛酸故事,他们明明不是演戏的料,却还在继续奋斗。”

  如今拍摄的新片《妃子笑》,灵感来自于如今盛行的选美风,“尤其今年内地‘超级女声’那么火,这些活动为什么吸引人?就是因为希望一夜成名的人太多了。所以我就拍了这部《妃子笑》,借古喻今。”该片由萧正楠、2R组合等新人出演,李力持说,他希望能扶持培养新人。“想当初周星驰也是新人,如果不给他机会,永远成不了今日的‘喜剧之王’。我希望我的经验能给年轻人以指导,帮助香港喜剧寻找新的方向。虽然周星驰无可替代,但我还是希望能有新的天才出现。”

  说到与周星驰分开是否遗憾,李力持有些无奈:“这没办法,和谈恋爱一样,看有没有缘的。不过,我仍然关心他的状况,我到哪里都会说,我是周星驰的终身影迷。”(生活报)

  作者:袁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