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罗家英接受专访:周星驰脾气比以前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2:01 黑龙江日报

  为了帮刘镇伟2006贺岁大片《情癫大圣》造势,20日,“有史以来最啰唆”唐僧———罗家英又一次身穿袈裟,骑着白龙马出现在宁夏镇北堡影视城。《大话西游》作为20世纪后现代主义的电影先锋与经典之作,曾经影响了一代人的爱情观与价值观。如今,十年过去了,刘镇伟带着他的《情癫大圣》卷土重来了,不知道还能不能再造神话,重现当年“大话”的火爆场面。带着对《情癫大圣》的无限期待,怀着对《大话西游》的经典回忆,记者对罗家英进行了专访。

  今年60岁的罗家英在40岁之前,身份一直是著名粤剧演员;后来机缘巧合开始从事影视工作,但也并没有饰演搞笑类角色;直到1994年他才在《大内密探零零发》中首次以喜剧角色出现在观众眼前,之后便一发不可收拾;更凭借在《大话西游》中塑造的唐僧形象而家喻户晓。

  但是事实上很多人可能不知道,一开始刘镇伟找来饰演唐僧的演员并不是罗家英,而是拍摄《大话西游》两个月以后,随着唐僧戏份的加重,才找到罗家英来饰演这一角色。对于能够成功饰演唐僧这个角色,罗家英全部归功于导演刘镇伟,“是他告诉我他想要一个怎样的唐僧”。

  在拍摄过程中,刘镇伟和周星驰经常会为一个情节或一句台词停下两三个小时,并不停地讨论,当然罗家英也会参与其中。

  后来我们熟知的“你想要啊?你想要说清楚不就行了吗?你想要的话我会给你的,你想要我当然不会不给你啦!不可能你说要我不给你,你说不要我却偏要给你,大家讲道理嘛!现在我数三下,你要说清楚你要不要……”“悟空你也太调皮了,我跟你说过叫你不要乱扔东西,你怎么又……你看我还没完你又把棍子给扔掉了!月光宝盒是宝物,你把他扔掉会污染环境,要是砸到小朋友怎么办?就算砸不到小朋友砸到那些花花草草也是不好嘛!”———这些经典对白,都是罗家英想出来的。

  内地很多看过《大话西游》的人都赋予了影片很深刻的含义,片中每个看似喜剧的角色都具有一定的悲剧色彩,对于唐僧的“悲”,罗家英认为,他一心要完成西天取经重任的佛性,他的快乐、悲伤都与是否能取得真经联系在一起。

  当得知这次号称《大话西游》前传的《情癫大圣》,讲的是唐僧的爱情时,罗家英认为正是因为唐僧的佛性太重,对于男女之情看得很透彻,即使女儿国的国王,长得很漂亮,唐僧会对她有好感,但是绝不会跟她谈情说爱。

  至于《情癫大圣》中的情节,罗家英暂时还无法想象,但是对饰演唐僧的谢霆锋,却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认为他是非常有潜质的演员。

  曝光:周星驰请客莫文蔚送钱

  回忆1995年获奖后庆功的情景,罗家英还曝出了一段周星驰的糗事:周星驰因为没能凭借在《大话西游》中的表演称帝而黯然伤心,但是还坚持为获奖的罗家英庆功,于是请罗家英等人吃鱼翅,结果到付账的时候却发现自己没有带钱,最后只好打电话叫当时的女朋友莫文蔚送钱来结账!

  近几年,罗家英与周星驰鲜有合作,原因是不是外面所传的周星驰越来越坏的脾气?罗家英平静地说:“周星驰的脾气是比以前古怪一些,本来《功夫》里我要出演一个角色的,但是由于他要求拍摄的两个月中,无论有没有戏份,都要在他那边寸步不离,我因为做不到所以就推辞没演。吴孟达也是一样,本来也答应在《功夫》里演一个角色,但是因为档期问题也没能演,周星驰因为这个事情很生气呢!”18年爱情:我是一个负责任的人

  罗家英和“阿姐”汪明荃长达18年的爱情长跑,让人羡慕。罗家英非常满意两人情感的现状,甚至开玩笑说,不怕阿姐情感有变,反而是阿姐要小心是否有对手出现。两个人既是情人又是亲人的情感,在经历了阿姐的乳腺癌和罗家英的肝癌之后,虽然嘴上不说,两人心中的感情却已经趋于稳定。

  当被问两人为什么还不结婚时,罗家英意味深长地说道:“我们都在结与不结之间徘徊,对于爱情,我还不是很了解,也许是我有婚姻恐惧症吧。不过,男人都是三心二意,得陇望蜀的,没有一个好东西!我是一个负责任的人,但是我自己不确定我会是一个好丈夫,因为我从来没有结过婚。”

  当被问及阿姐在刚刚结束的TVB38年台庆上,打败郭可盈和黎姿两位年轻演员获得最佳女主角有何感想时,罗家英显得非常开心,但嘴上却说:“TVB觉得给郭可盈不合适,黎姿也不合适,所以才颁给她!”(生活报)

  作者:对罗家英进行了专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