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外来妹要做“客家人”(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4:21 今晚报
外来妹要做“客家人”(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记者柳治)来自新加坡的亚洲新人王涂紫凝在香港投巨资寻找金牌制作人的消息传出后,立刻引起了内地唱片、影视公司的关注,邀请她出演大型史诗电视剧《客海往事》的拍摄。

  据该剧总策划人、出品人和编导之一的江小鱼介绍,早在涂紫凝出品第一张新专辑时,他就从朋友处了解到这个极具潜力的新人。江小鱼从报纸上看到涂紫凝的照片后,一下子就喜欢上了这个略带一点调皮的小姑娘,“很多美女和明星不能成为我们首选对象,与她本人的气质有很大关系,涂紫凝是新加坡人,有长久的海外
生活经历,虽然她对客家的故事并不是十分了解,但通过交谈我们发现她具有一种其他人所没有的特质,而这正是这部电视剧所需要的”。

  《客海往事》以反映福建客家故事为主线,将几百年来发生在福建客家人的故事通过剧集的方式展示出来,一方面起到记录留存的作用,一方面也是挖掘客家的古老文化遗产。为了真实再现客家生活,很多素材及故事情节都要从台湾客家那里收集资料,所以拍摄期间很可能会经常两地往返,非常辛苦。涂紫凝表示,非常感谢制片方能够提供这么好的机会给她,一定会尽量学习客家生活习惯,全力把握机会,让自己在最短的时间内成为一个“客家人”。

  据悉,涂紫凝将在了解和学习客家文化的同时,为这部电视剧创作主题歌。“虽然我不是第一次写歌,但以往都是以写情歌为主,主要为了表现男人、女人之间的感情纠葛,专门为一种文化写一首歌我还从来没有过,所以我非常珍惜这个机会,希望能拿出最好的作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