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杨澜担任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晚会主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1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记者从阳光媒体投资集团获悉,著名电视节目主持人、阳光文化基金会董事局主席杨澜女士已应邀出任当地时间11月21日在美国纽约举办的第33届“国际艾美奖”颁奖晚会主席。

  每年11月在纽约举行的国际艾美奖颁奖大会,有全球电视业超过一千名重要人物参加,是国际电视界的最高奖项之一,有资格参选国际艾美奖选拔的节目必须是在美国之外制作。

  主办国际艾美奖的美国国际电视艺术与科学学院,是全球最大的广播电视组织之一,其会员由70个国家的500余名会员和350余个电视机构组成,从1969年开始,向美国境外全球最优秀的电视节目颁发国际艾美奖。

  本届颁奖晚会将由杨澜和索尼影像娱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林顿共同担任颁奖晚会颁奖主席,包括BBC、NHK等在内的全球几十家主流电视机构参加了本次盛会,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夫人希拉里也将作为嘉宾参会。

  本届艾美奖特殊荣誉奖将授予美国著名黑人脱口秀奥普拉·温弗瑞,由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出品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女主角阿秀的扮演者何琳,获得本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提名。

  杨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当今这个充满冲突、危机四伏的世界,需要有电视这样有效的大众平台担当沟通者,通过电视来承载起跨地区、跨国界的文明传递,电视在这方面的影响力显得尤为重要。同时,中国的电视业在近20年来取得了迅猛的发展,从同一楼道收看同一台黑白电视到目前90%以上的电视普及率,这一成就同样值得人们骄傲。”杨澜还提道:“今年的国际艾美奖,中国演员何琳获得最佳女主角提名,这是中国演员第一次获此殊荣,我为她加油!也为中国的电视同仁加油,希望有更多的中国电视节目在国际平台得到认可。”

  据了解,杨澜此前曾分别于2002年和2003年担任国际艾美奖的纪录片、艺术纪录片的评委。(新华传媒)

  新华传媒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