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盖丽丽再演"坏女人":只要有戏拍就快乐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37 南方网

  

盖丽丽再演"坏女人":只要有戏拍就快乐

  南方网讯无论是《围城》里的鲍小姐,还是《爱你没商量》里的许童童,盖丽丽(上图)都以风骚泼辣的表演方式见长,所塑造的女性形象一直颇受争议。正在全国热播的电视剧《缘分》中,盖丽丽又再次扮演了一个为追求金钱而抛家弃夫的争议性人物白岚。前天接受记者采访时,心直口快的盖丽丽坦言,她并不觉得白岚这个人物是负面角色:“这个坏
女人坏得有理由,适者生存,她只是为了改变自己的命运而主动出击。”

  “坏女人”不道德却也可爱

  在《缘分》中,盖丽丽把一个在道德与情感之间挣扎而颇有心计的女人演绎得惟妙惟肖。谈到自己对这个“坏女人”的理解,盖丽丽坦言,她眼中的白岚并没有坏透,反倒有一些可爱,“她为了追逐金钱而傍大款,从传统的社会道德观上看,这固然有些偏激,但从母亲的角度看,为子女谋幸福的进取精神让她在‘坏’之余,也多了几分可怜。能够做自己命运的操盘手,白岚的人生也活得充实。”盖丽丽认为,25岁以后的女人,在45岁之前,都会有成熟的想法,“我现在不用装嫩,不必装老,这份成熟恰巧就是白岚的感觉,可以守护,更可以搏击!”

  吴若甫在剧中扮演盖丽丽的原配丈夫,提到这个“窝囊的男人”,盖丽丽笑着说:“虽然他在戏里一直被我欺负,但他本人对这部戏十分满意,号称这是他自《牵手》之后最好的作品,还一口气买了300套DVD送给朋友,逢人就说‘这是我这几年来最好的一部戏’,哈哈。”

  对己对人都要求严格

  出道至今已经拍过20多部电影、数十部电视剧的盖丽丽,在公众面前却十分低调,很少接受媒体采访。当天被问到这个问题时,她连忙为自己做了解释:“我并不是刻意拒绝媒体的采访,即使是剧组的同事,我平时也很少跟他们说话。这可能是我的性格所致,当我拍戏时,不想把自己从角色中抽离出来,所以也就不怎么愿意和外界沟通。”

  采访中盖丽丽坦言,和拍电影相比,电视剧对演员的要求更高,“电视剧演员需要快背台词、快捕捉、快入戏,不仅工作量大,而且也很考功力,我有时一天就背16页台词。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我平时在剧组是话最少的一个,因为台词就已经压得我喘不过气来。”对自己要求严格,性格耿直的盖丽丽也不允许别的演员懈怠,“有些演员的确不够专业,临上戏了,还要补下口红,或者接下手机,耽误大家的时间。拍《缘分》时我们就约法三章,谁要磨蹭,我们大家就都盯着他看,让他自己觉得不好意思。”

  谈到自己的演艺计划,已经年届40的盖丽丽表现得相当豁达,“我喜欢演戏,从入行到现在我一直在扮演各种不同的角色。对于我来说,和名导合作、提高知名度什么的都不重要,只要能继续演戏,就已经很快乐了。”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