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两位超级大牌抵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5:52 深圳晚报

  周润发悄悄杀回上海滩

  昨天,作为许鞍华新片《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男主角,周润发终于抵沪正式进组,今日即将开工,与“姨妈”斯琴高娃大演对手戏,演绎“黄昏恋”。这部影片是周润发自1995年拍完《和平饭店》之后,首次接拍香港电影,也是继《倾城之恋》后的21年来,再度联手许鞍华。

  发哥是昨天15时左右从香港飞抵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抵达上海后,他就直接入住了剧组为他安排在新天地繁华地段一处闹中取静的酒店式公寓。

  昨天,当记者来到其住地,发现此处已增加了保安力量。据说,发哥一向低调,来拍摄前就跟剧组约法三章,表示不希望被媒体打扰,不希望有记者探班,因此,剧组加强了保密工作。事实上,一个月前,发哥已经悄悄来过上海试妆。

  据悉,从今天起,他将在上海拍戏长达一个月之久。片中,周润发饰演一个“江湖混混”,是个

京剧票友,本想对斯琴高娃饰演的“姨妈”行骗,不想两人竟因京剧成了知音,并演绎出一段朦胧而感人的黄昏恋。投资方表示,此次找到周润发来出演剧中男主角,主要不是考虑票房因素,而是导演许鞍华认为,周润发身上那种亦正亦邪的“浪子”气质很符合剧中人物形象,两人的精神特质有很多共通之处。

  赵薇在剧中出演斯琴高娃的女儿,她与周润发之间的戏不多。据悉,她将于12月上旬才来沪进组。这部电影将在12月中下旬结束上海的戏,转往东北辽宁的鞍山,拍摄赵薇和斯琴高娃回“东北老家”的戏。之所以选择东北,据说是因为许鞍华祖籍就是鞍山,她的名字也和这个城市有关。届时,赵薇和斯琴高娃将和许鞍华一起回到她的家乡,进行为期一个星期左右的拍摄。(袁媛)

  汤姆·克鲁斯来华排场豪华

  “汤姆·克鲁斯来中国拍《碟中谍3》了。”前日,汤姆·克鲁斯带着20个随从秘密“低调”抵沪,一切行踪被片方当成机密封锁。不过,记者了解到,本月25日晚汤姆·克鲁斯将极有可能作为压阵嘉宾出席MTV超级盛典。

  阿汤哥此行有20位随从陪伴,他从加拿大《碟中谍3》片场飞抵上海,五六部别克商务车,和一辆白色道奇房车组成阿汤车队。

  如此庞大的车队,独不见之前盛传将随汤姆·克鲁斯一同来华的“准新娘”凯蒂。主办方负责人透露,这是因为凯蒂有孕在身,现在美国家中养胎,“估计汤姆·克鲁斯在中国拍摄《碟中谍3》的几个星期内,她都不会来探班。”汤姆·克鲁斯将在上海以及周边地区完成《碟中谍3》片中剩余许多重场戏的拍摄,“他不会离开上海,估计没有时间到中国其他城市,甚至,片中的大结局也将最终在上海完成摄制拍摄工作。”

  作者:袁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