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4》导演瞄上马尔克斯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7 北京晚报

  新华社电(记者周 )诺贝尔文学奖得主、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的长篇小说《霍乱时期的爱情》即将被好莱坞搬上银幕,导演是刚刚夺得北美票房排行榜冠军的《哈利·波特4》(《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一片的导演迈克·纽厄尔。

  据哥伦比亚《时代》报20日报道,这部影片将于2006年年中在拉美地区开拍,制作方是曾出品过影片《指环王》的新线(NewLine)公司,编剧是奥斯卡奖获奖影片《钢琴师》的编
剧罗纳德·哈伍德。

  新线公司一位制片人表示,早在3年前,他们就想把这部小说搬上银幕。经过多次谈判,他们最终以300万美元的价格购买到小说的电影版权。

  《霍乱时期的爱情》讲述了一段发生在19世纪末至20世纪初的南美洲的爱情故事。书中的名言是:“对于死亡,我感到的唯一痛苦是没能为爱而死。”

  马尔克斯曾于1982年凭长篇小说《百年孤独》获得诺贝尔文学奖。《霍乱时期的爱情》是他于1985年完成的又一部长篇小说。现年63岁的纽厄尔除《哈利·波特4》外,还曾执导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等著名影片。他称赞《霍乱时期的爱情》是一部伟大的爱情小说,讲述了一个“世界上最浪漫的爱情故事”。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