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亚鹏再演大侠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7 北京晚报

  《天下第一》明星阵容今晚亮相北京电视台

  李亚鹏、高圆圆、黄圣依、霍建华、郭晋安、张卫健、叶璇、陈怡蓉、刘松仁、邓超这一强大的明星阵容今晚亮相北京电视台二套黄金时间,武侠大戏《天下第一》因为导演王晶的超强号召力,而聚集了如此的星光。日前,王晶携主演李亚鹏、高圆圆与北京媒体见面。《天下第一》是王晶进军内地执导的首部电视剧,他说拍《天下第一》对了解内地的电视
剧有很大帮助,他发现内地演员的修养比香港演员强。如要说有遗憾,那就是没有把无锡影视基地的美景用完。

  《天下第一》也是李亚鹏继《笑傲江湖》、《射雕》后主演的又一部古装武侠剧。久未露面的李亚鹏一开口就感谢王晶导演,“这部戏我只拍了15天,就因为拍打戏把腿摔骨折了,王晶导演让我回北京动手术,作为主演我走了这部戏很可能就会完蛋,没想到王晶导演却说,这点事难不倒他,结果他把我‘打发’到一个岛上去,很多集都没出现,他处理问题非常机智灵活。而当初我拍《射雕》时,腿也受过伤,但结果是坚持拍了三个月。”李亚鹏坦陈,拍了十多年戏,一直忙忙碌碌,这次意外的腿伤,让他可以放慢工作脚步,在一年多的时间里恋爱、结婚、生子。“我演戏并不是要让每个人都喜欢我,对我来说,只要能让朋友家人喜欢就行,演戏只是我的专业,它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对于李亚鹏,王晶相当认可,“在内地小生中李亚鹏的外形是数一数二的,他身上有一股正气,香港也很难找这样的演员,香港演员身上都带点邪味,像李亚鹏这样的这么多年也只出过一个狄龙。所以李亚鹏演大侠是理所当然。”高圆圆在剧中饰演李亚鹏的妻子,也是她第一次演母亲的角色,并且片中的大部分武戏都由她自己完成。王晶说,“我见到圆圆的第一个感觉是清纯,当时打听她海外有没有经纪人,如果没有,我可以做。”高圆圆在剧中,很大精力花在怎么跟“儿子”相处,那个小演员很皮,演戏时要睡觉,该睡觉时却要闹。李亚鹏开玩笑说,高圆圆演妈妈还不到火候,因为在朋友圈里高圆圆给人的印象是一个干净纯真的女孩,这么多年一直没变。

  另据王晶透露,郭晋安的搞笑也是《天下第一》的一大看点,在剧中王晶给他设定的搞笑难度很大,既要放弃周星驰式的夸张,也不要张卫健般的快节奏,最终郭晋安呈现得很有特色。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