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孙燕姿怎么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6:27 北京晚报

  孙燕姿的新专辑《完美的一天》的实际效果一点都不完美。先是传言她人气下滑,再加之与男友分手,情绪失落,甚至失眠影响生活。昨日又传出因这张专辑销量不佳,华纳高层大地震,总裁周建辉将离职,而主管业务的副总陈泽杉已跳槽到EMI,而孙燕姿也要跳到EMI。

  事实是,目前周建辉仍然主理华纳,而陈泽杉是在孙燕姿发片前就已经离开华纳。

  之所以孙燕姿的新专辑给人诸多不利感觉,大致是由多种原因造成的,就孙燕姿而言,虽然她是一个小女人歌手,但她同时也是一位我行我素的女孩。孙燕姿总给人一种漫不经心的感觉,不像蔡依林、S.H.E、王心凌那样装嫩、扮酷,不像她们那样精于表现,始终都要处于流行舞台的中心。孙燕姿有一种距离感,有一种无所谓的气质。比如,她在高峰期自己给自己放长假、公开自己很普通的男友、在新专辑中选择内地知名度不高的虞洋的作品当专辑主打歌,这都是挺另类或挺有主意的。孙燕姿的这些举动多少与常规的港台包装制作艺人的方式不同,这也自然会丧失一些歌迷。孙燕姿的这种漫不经心给人一种对歌坛地位无所谓的感觉,或者孙燕姿的这种不精心经营也给人一种缺乏新鲜感的印象。

  就华纳唱片而言,他们只与孙燕姿续签了一年合同,而在陈泽杉离职后,孙燕姿的新专辑被比较简单地推出。特别是在内地,尽管说是同步上市,但宣传力度,或者是告知的力度显然不足,这也给人这张唱片不尽如人意的感觉。在媒体开始传播人气下滑、销量不佳之后,华纳才开始举办百万销量庆功活动并让孙燕资到内地宣传,这已经变得很被动了。

  说孙燕姿销量不佳可能是事实,但这是今年所有歌手都面临的问题,除了周杰伦外,港台歌手已失去了销量上的保证。无论是台湾还是内地传统发行市场都不断萎缩,这不能不说是孙燕姿《完美的一天》销量不利的大背景。

  而另一大背景则是整体港台音乐的影响力开始大幅下降。目前,像刀郎这样不经宣传就全国走红,或是超女这样没有作品但在电视大赛包装下超级走红这种不同常规的极端案例,像《老鼠爱大米》这样口水歌的全华语地区大流行,都让港台唱片公司摸不着头脑,他们也不知道应该制作什么样的音乐了。过去港台唱片公司制作什么,内地流行什么的主导地位已经开始松动,港台音乐的整体品牌影响力也已经下降。

  尽管,孙燕姿目前遇到一些麻烦和困境,但孙燕姿的这张唱片还是很不错的,尤其是《完美的一天》是一首很符合她气质和音乐喜好的作品。而孙燕姿的音乐态度也很值得赞扬。她说:“我喜欢自己规划自己的生活,有人喜欢我就很开心了,至于人多不多,我觉得并不特别重要。”戴方

  网络编辑:赵志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