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最强大“香港制造”《杀破狼》杀破市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2日17:15 南方网

  

最强大“香港制造”《杀破狼》杀破市 

  《杀破狼》

  南方网讯没有最卖座的一线偶像明星,没有国际知名的大导演,《杀破狼》靠三位练武出身的一流动作演员——甄子丹、洪金宝、吴京,打上上周香港票房榜首,还从海外、
本土打回热烈的叫好声。《杀破狼》被誉为《无间道》之后最强大的“香港制造”,更被称作香港动作片精华的发扬和拓展。据了解,该片的正版DVD影碟已在内地推出。

  据悉,《杀破狼》片名是“七杀”、“破军”、“食狼”的缩写,传说这三颗星可以影响人的命格,分别代表了破坏、矛盾和贪婪,分别体现在三位主角的身上。据香港发行方嘉禾公司邓小姐介绍,《杀破狼》首个周末过200万港元的票房,虽然不及《黑社会》首周末的300多万港元,但成绩已经让人满意,预计总票房会在800万港元左右。邓小姐分析,《杀破狼》能获得好评,除了影片本身的打斗场面精彩、故事吸引人之外,还得归功于此前《冬荫功》、《黑社会》这些回归传统的动作片把动作片的市道带旺了。

  该片的动作导演甄子丹今年暑假在接受某著名英文功夫片网站采访时详细谈到该片的动作风格:“我的理念就是,体现真正的动感,体现真正的技术。你可以看清楚每一拳每一脚。我希望观众看到的时候会说:哇,这才是真才实料。”

  记者前天晚上在香港观看原汁原味的《杀破狼》,发现影片大量运用背景音乐,配乐师陈光荣本次的创作,比《无间道》再有提升。该片用以招徕观众的武打场面没有让人失望。影片的动作场面融合了Jujutu(柔道的前身),摔跤等多种格斗的技巧,并巧妙加入功夫元素。而甄子丹所说的“真功夫”名副其实,在贯穿全片的每一个动作场景中,无论多快速多复杂的打斗都可以看到演员的脸,就连洪金宝从半空中摔向玻璃台的镜头,都毫不作假。拳拳到肉的动作戏,不上天下海也能让人紧盯着银幕不放,替主角揪心。

  ■杀之场面

  内讧:甄子丹VS任达华众人

  刚正不阿的警察马军(甄子丹饰)发现身患绝症的同事陈晖(任达华饰)与其手下制造伪证欲把一直逍遥法外的王宝(洪金宝饰)关进监狱,马军与众人展开追逐,逐一交手。

  逮捕:甄子丹VS洪金宝

  父亲节当日,王宝抱着礼物准备见妻儿,被怒气冲天的马军拦截逮捕。

  复仇:甄子丹VS吴京

  王宝请来的短刀高手阿杰(吴京饰)毫不留情地逐一干掉了追随陈晖的几位警探。怒气冲天的马军与阿杰在狭窄的后巷血战。这场是全片最精彩、最激烈的格斗。电警棍对短刀,完全是快速的真功夫厮杀,持许时间大约5分钟。其中包括甄子丹提及的长达40秒的镜头,约含60个动作,连贯在一起,没有剪接,也没有编辑。

  降服:甄子丹VS洪金宝

  马军闯到王宝面前,二人激烈厮杀。动作中融合南拳和摔跤,体格健壮体形庞大的洪金宝多次被摔。甄子丹在访谈中提及,戏里他过于集中精神,稍微加大了力度,把洪金宝弄伤。

  香港电影票房榜(单位:港元)

  本周名次电影名称周末票房 累积票房

  1杀破狼77万216万

  2孤雏泪(OliverTwist) 32万93万

  3恐怖灵讯(TheExorcismofEmilyRose) 28万113万

  4情来·算尽爱(Proof)20万73万

  5世上的另一个我(NaNa)17万463万

  6翩翩喜欢你11万138万

  7猛龙9万217万

  8怪诞尸

新娘(TimBurtonsCorpseBride)8万979万

  9机动战士Z高达——星之继承者 8万82万

  10 黑社会5万1579万

  注:本期盘点截止日期为11月21日,除个别标明外。

  编辑:尔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