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姨妈"怕进洗衣店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02:59 新闻晨报

  朱美虹

  昨天下午,本市一家洗衣店门口人头攒动,一身黑衣的许鞍华来回走动,麻利地指挥着现场。这里,正在拍摄《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第121场戏。尽管周润发、斯琴高娃与赵薇都没有出现,摄制组还是将门前的上街沿围了个严严实实。由于是在居民生活区开放拍摄且警力不足,不少路过的居民抱怨摄制组堵住了来往通道。而记者获悉,由于场面太过拥挤,使
得原定进组的“姨妈”斯琴高娃,临时改变了进组计划。

  各种道具堵了上街沿

  昨日下午4点多,记者来到这家洗衣店。洗衣店门面位于上街沿,旁边有一排小店。此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正在准备第121场戏的拍摄,摄像机置于上街沿,探向店内。马路上2名警察在现场维持秩序。摄制组并没有拉起胶带将这段洗衣店门口的上街沿封闭,摄像机、地灯、电线、遮光板等道具堆了好几米,再加上十余位工作人员,洗衣店门前供路人行走的上街沿被堵了个严严实实。

  “绕道而行”惹老板抱怨4点半左右,正值下班高峰,过往行人越来越多,不少不明就里的路人经过摄像机前难免抱怨摄制组堵路。记者见到,一位残疾人推着轮椅试图通过,但是路上铺设的电线使他难以推动轮椅,最后还是在同行者的帮忙下才得以顺利通过。见此情况,担心来往行人太多影响拍摄进程的工作人员一边催行人赶快离开,一边在马路的一头挂起一张“前方施工请绕道而行”的木牌。不料,此举却又遭到旁边服装店业主的抱怨:“我们成交的生意大多在白领下班以后,你们这样一拦,我们生意没了怎么办?”经过交涉,摄制组最后还是撤下了木牌,改为派人守在路口提醒路人。

  怕人多“姨妈”没露面

  开放式拍摄不仅为行人带来麻烦,也影响了剧组拍摄。为了避开过往行人,摄制组不得不一次次停下准备工作。据洗衣店的董老板介绍,昨天下午在那里拍摄的是一场熨衣服的戏,按照原先的剧本,一位女配角正在店里熨衣服时,斯琴高娃应该从门口进入洗衣店。但正因为现场人太多,剧组担心届时场面将无法控制,因此斯琴高娃最终临时取消了这个镜头。

  记者于剧组离开后进入洗衣店发现,这里的摆设与其他洗衣店并没有太大差别。董老板告诉记者,几天前《姨妈的后现代生活》的美工找到这里,觉得店内布置符合剧情需要,因此与店老板预约下昨天下午的拍摄,原定1点开始布置拍摄,但后来直至4点左右剧组才到,整个拍摄过程花了2个多小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