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从莫如角度切入成功 《神舟》编剧谈改动(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0:50 新华网
从莫如角度切入成功《神舟》编剧谈改动(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电视剧《神舟》剧照

  更多图片

  据《北京晨报》报道:近日,北京台召开了电视剧《神舟》的研讨会,来自中戏的倪俊老师认为,北方的报告文学作品《天堂里也有车来人往》是从记者的角度去插入,现在的剧本是从莫如的角度切入,这一改动很成功。

  倪俊还具体解释说,“因为记者的态度是比较客观的,现在以莫如的视角就有一个真切的主观感受,因为她自己是航天人,她的丈夫和儿子也是航天人,这是一种带着情感的口吻,肯定比干巴巴客观的记录更有可看性,在情感上也更能打动观众,让观众
产生共鸣。就像某集中就同时出现了莫如的三种身份,都很感人。一个是在沙漠里寻找同事,自己嗓子叫哑了,是一个真挚的战友形象;再一个是她跟丈夫拌嘴的戏,她老公说给他添乱,她还伶牙俐齿辩解,一下子调皮的女性形象就出来了;再说到儿子的时候,因为儿子出了点事,一个慈母的形象又出现了。这样一个置身事中的航天人要比一个局外人的立场更能吸引观众。”

  编剧北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示,“我也是一个航天人,我就是把莫如当成我本人在写。我们还考虑到电视剧要突出戏剧性,莫如对于某些事件的亲历和感受显然要比一个外人更真实、更强烈。”(记者冯遐)

  电视剧《神舟》简介(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