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片酬见涨皆大欢喜 成龙高薪签约《尖峰时刻3》(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7 新华网
片酬见涨皆大欢喜成龙高薪签约《尖峰时刻3》(图)
更多图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据新闻午报报道,几番推迟开拍日期的好莱坞动作片《尖峰时刻3》日前终于有了新进展。据《名利场》杂志报道,中国香港影星成龙和黑人诙谐男星克里斯.塔克这对老搭档已与新线电影公司签下新合约,导演布赖特.拉特纳以及编剧杰夫.纳桑森也均为制作上一部影片的原班人马。斥资1.2亿美元左右的《尖峰时刻3》计划于明年5月在美国和法国等地开拍,上映日期暂定为2007年夏季档。

  片酬见涨皆大欢喜

  《尖峰时刻》系列片是成龙在好莱坞最成功的电影作品,他在片中和克里斯.塔克饰演
一对“中西合璧”的警探搭档,其中既有惊心动魄的打斗场景,又不乏妙趣横生的幽默插曲。由于上一部影片在全球范围内取得了出色票房,几位主要演职人员在新片《尖峰时刻3》中的收入也跟着水涨船高。

  据双方协议表明:塔克将获得2000万美元的片酬以及票房总额20%的收入。合同还规定,如果《尖峰时刻4》开拍,塔克必须以同样身价出演。同时,塔克放弃了他此前要求的剧本审批权,但他表示,如果其收入会因编剧纳桑森改编的第二稿而降低,那他将提出反对意见。成龙将获得1500万美元的片酬以及票房总额15%的收入。虽然片酬比塔克稍逊一筹,但成龙拥有该片在中国内地和香港地区的发行权,这也是他更为看重的地方。导演拉特纳将获得500万美元的酬劳以及票房总额5%的收入。编剧纳桑森也将获得高达7位数的收入。

  重金打造后年上映

  据悉,新线电影公司打算最高斥资1.2亿美元“重金”打造《尖峰时刻3》。在目前好莱坞影业普遍不景气的局面下,这笔投入并不是个小数目。不过,《尖峰时刻》系列前两部影片都赚得钵满盆满,这一“优良传统”无疑让剧组吃了颗“定心丸”。1998年,《尖峰时刻》曾在全球范围内取得2.5亿美元的票房佳绩。2001年,由章子怡和成龙共同出演的续集再度火爆,在美国本土拿下2.26亿美元票房,全球总票房更是达到3.29亿美元。

  负责影片发行的新线公司本来打算今年秋天开拍《尖峰时刻3》,但由于主演塔克提出了不少苛刻要求而迟迟没有动静。对此,成龙曾直言:“他不仅要求该片的最后剪辑权,还要最后审片等。电影公司当然不会妥协。”在影片拍摄陷入僵局期间,编剧纳桑森转而为斯皮尔伯格和乔治.卢卡斯重写《印弟安纳.琼斯4》的剧本,导演拉特纳则选择执导《X战警3》。此次,新线公司经过多方努力,才终于将几位主要演职人员重新聚拢在一起。据悉,影片将于明年5月正式投入制作,并在美国洛杉矶和法国巴黎等地取景,计划于2007年夏天与观众见面。姚佳森编译

  (来源:本网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