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中国演员扬威艾美奖(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09 今晚报
中国演员扬威艾美奖(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柳治徐雁丁晓晨)北京时间昨天中午12点(美国时间21日晚11点左右),从美国国际艾美奖颁奖典礼现场传来消息,中国演员何琳获得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主角奖”,这是亚洲女星第一次获得如此殊荣。

  国际艾美奖是国际电视界最高荣誉的奖项,是与“格莱美”、“奥斯卡”齐名的世界娱乐大奖,被誉为电视界的奥斯卡奖。凭借出演阎建钢导演和电影频道合作的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中阿秀的角色,何琳获得提名入围第33届国际艾美奖“最佳女演员奖”。此次的“最佳女演员奖”是
新增设的奖项,4位被提名者是过去6个月中由35个国家500余位评委进行三轮评选后,才在众多候选人中脱颖而出的。经过激烈角逐,何琳击败其他入围此奖项的挪威、英国、巴西的女演员,获得该项荣誉。纽约总领事馆总领事、文化参赞在颁奖典礼结束后,随即宴请电视电影《为奴隶的母亲》导演阎建钢、制片人邓涛和刚刚获奖的何琳等向他们表示热烈祝贺。

  《为奴隶的母亲》改编自柔石的同名短篇小说,是为纪念作家柔石诞辰100周年特别制作的。讲述的故事发生在民国时期,农民阿秀(何琳饰)为了替丈夫还债和久病不愈的儿子春宝,“典当”给富家传宗接代。在为富家生完儿子秋宝后,变成了为他们干粗活累活的用人,遭到冷遇和百般凌辱,秋宝又被强行抱走。“典当”期满后,阿秀又回到那个爱恨交融的家,朝思暮想的春宝却视她如同路人……何琳在剧中利用有限的台词、丰富的情感,把一个富人家“生育奴隶”、丈夫眼中“赚钱奴隶”的角色表现得淋漓尽致。该剧曾荣获第四届中国电视电影“百合奖”和第十届上海国际电视节最佳电视剧奖“白玉兰奖”、美国好莱坞首届国际电视电影最佳电影奖和2005年法国汉斯电影节开幕式影片、最佳音乐奖等众多奖项。

  何琳之前曾以电视剧《牵手》荣获中国电视金鹰奖“优秀女演员奖”。目前她正在拍摄由李少红监制、曾念平导演的央视春节大戏《麻辣婆媳》,剧中她出演儿媳妇,归亚蕾出演婆婆,吴军出演何琳丈夫,该剧就是希望用“麻辣”这个感觉来展现夫妻生活、婆媳生活的家长里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