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谢铁骊八秩影画集》发行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1:15 京华时报

  作者: 曾家新来源:

  本报讯(记者曾家新)昨天下午,中国文联、中国影协联合主办的纪念谢铁骊从影55周年活动在人民大会堂拉开帷幕,记录谢铁骊艺术生涯的《谢铁骊八秩影画集》同时举办首发式,于洋、王心刚、葛存壮、蔡明等出席表示祝贺。

  刚刚获得金鸡奖终生成就奖的谢铁骊,今年80高龄,从艺55周年,曾执导《早春二月》《海霞》《知音》《红楼梦》等一系列深受观众喜爱的影片。

  昨天的活动上,大批与谢老合作过的新老演员济济一堂。当年在影片《海霞》中扮演小海霞的蔡明为谢老朗读了贺信。影协负责人李前宽表示,图书《谢铁骊八秩影画集》首发标志着这次纪念活动的开始,“该书分9个部分,用大量文字和照片记录了谢老的生平以及艺术经历,是研究中国电影史一本不可多得的导演史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