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故宫绝世瓷器高仿珍品到沪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2:30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为纪念故宫博物院建院80周年,该院首次遴选一批院藏文物进行高仿制作,今天,在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举行了这批限量版高仿品的上海地区发行仪式。

  高仿珍贵瓷器并非首次,但故宫博物院的藏品代表了中国文物的最高水平,这批瓷器又是从故宫40多万件文物中精选出来,其中,国宝瓷器14件、珐琅10件,本次高仿珍品发行仪式上亮相的22个品种每种限量发行80件,另外两件“瓷王”级的高仿品每件只做8件。半
年前,一件元代的“鬼谷下山”的瓷器拍出了两亿多元的天价,但本次高仿品中的两件“瓷王”———“各种釉彩大瓶”和“粉彩天蓝釉开光大套瓶”,价值远远高于“鬼谷下山”。

  据悉,22种限量为80件的高仿品售价从7800元到3万元,而两件“瓷王”的高仿品身价分别为19.8万元和16.8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