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哈利·波特4》3天狂扫3329万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13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新华网北京11月23日电 《新京报》23日报道,来自英国的小魔法师哈利·波特四度造访中国,一下子就点燃了全中国哈迷的激情。上周首映三天便狂卷3329万元的票房,创下年度进口大片的首周票房纪录。

  在前三部“哈利·波特”在中国票房呈持续下滑趋势的情况下,《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强势反弹,有望成为迄今为止最赚钱的一部“哈利·波特”电影。

  “哈利·波特”前三部系列电影在中国的票房收入分别为5900万元、4500万元和3660万元,虽然票房呈逐年下滑的趋势,但是通过电影和书籍以及一系列“哈利·波特”衍生产品所培养出来的“哈迷”的数量却是逐年上升。伴随《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在中国与全球同步公映,这部影片首周末的票房成绩终于创下年度海外进口分账大片的纪录。中影星美、北京新影联和上海联合院线的票房均突破460万元。

  今年的海外进口分账影片的表现差强人意,到目前为止,票房最高的《星战前传3》累计7600万的成绩在去年只能排在前三名之外,而再对比今年的国产片,不管是在

情人节档,还是暑期档,都输了一大截。而“哈4”的横空出世也许将给海外分账片挽回一点颜面。

  新华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