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重力和弦之父”林克·瑞谢世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3日14:49 深圳晚报

  电吉他的创新者,人称“重力和弦之父”的林克·瑞近日在其哥本哈根的家中谢世,享年76岁。他也许走得很安静,但他对吉他的创新却影响了整整几代重金属与朋克的吉他演奏者。

  在吉他行家的眼中,历史上排名前100位的吉他演奏家里一定有林克·瑞,他是重力和弦的发明者。自1958年瑞发行了单曲《Rumble》(斗殴),世界摇滚乐自此翻开了崭新的
一页。虽然当时的全美电台禁播这首单曲,认为歌名会诱发青少年的暴力问题。

  早期,瑞就用他的廉价的吉他和音箱为以后的硬摇滚和重金属风格打下了基础。而他的许多的演奏技巧也成了上世纪60年代末一代摇滚乐手所纷纷使用的技巧。同时,他的音乐还出现在《低俗小说》、《独立日》、《大毒枭》、《12只猴子》等电影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